林冠英:政府必须公布接种者年龄

faeb358be5c0cd8b95ece92d63e948ec

(吉隆坡2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说,国盟政府或MySejatera必须充分透明披露接种疫苗者的年龄,以向公众保证前线人员和乐龄人士优先获接种疫苗。

他今日发文告说,疫苗延迟交付,加上屡创新高的新冠肺炎确诊和死亡病例,使马来西亚人感到恐惧,并急切寻求疫苗。

“高风险和弱势群体,特别是乐龄人士对疫苗的寻求更是紧迫。因此,公众很容易对成功预约疫苗,但却缺席接种疫苗接种的新闻感到不安。”

他说,政府已解释因爽约而未被使用的疫苗去向。行动党促请国盟政府必须充分与透明地披露接种疫苗者的年龄分布情况,以向公众保证前线人员(包括教师和从事关键领域服务的人员)和乐龄人士优先获接种疫苗。

他指出,许多西方国家公布了完整的年龄分布情况,优先考虑乐龄人士和弱势群体,然后才轮到更年轻和更健康的公民。这也有助于纾解人民有关年轻人和非高风险或弱势群体,通过不道德方式提前接种疫苗的疑虑。

他表示,随著政府的失败和未能处理新冠疫情,导致我国成为世界上疫情最糟糕的国家之一,政府未能公布接种疫苗者的年龄分布情况,只会加剧公众与国盟之间的信任赤字。

ADVERTISEMENT

他称,连续发生的政策朝令夕改、防疫标准作业程序U转及在执行限制行动令条例时,双重标准,无助于改善人民对政府的信任赤字。

“我国需要以公众信任和信心为前提的全社会方式,来击败新冠疫情,如果国盟政府不能信任国会议员,并拒绝重新召开国会会议,那么国盟就不应该拒绝相信人民。”

“未能充分透露信息,将无助于修复人民对国盟政府的信任崩溃,致使我国尽管落实了紧急状态和三次限行令,仍无法遏制新冠疫情。”

资料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