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斋节’凸显大马多元文化


2003年12月31日 02:37 香港商报

众所周知,马来西亚民族由马来人、华人、印度人以及多个少数民族组成,自建国以来,马来西亚各民族和睦相处,互相尊重彼此的宗教信仰、风俗习惯和文化,全国人民享受和共同庆祝多元种族节日及庆典,所以马来西亚不单民族团结,且具多元文化。

齐来庆贺“开斋节”

“开斋节”是马来人的重要节日之一,二○○三年马来西亚开斋节“开放门户”庆典於十二月十三日在砂朥越古晋市独立广场举行,这是古晋首次举行这项盛会,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国王端姑赛西拉袓丁及王后专程前往主持仪式,大会还邀请了文莱苏丹及苏丹后、砂朥越州元首、马国首相、文化艺术及旅游部长、政府高级官员、外国嘉宾以及来自世界二十四个国家三百多名新闻工作者出席盛会。主办单位在当晚安排了多项精采节目。

歌舞助兴气氛热闹

这些节目包括传统歌唱、戏剧、舞蹈等表演,大马首席女艺员SitiNurhaliza亦有参与演出,大

受观众欢迎。盛会举行期间,古晋天空绽放璀璨的烟花,气氛热闹。与此同时,开斋节“开放门户”庆典举行当天,古晋独立广场一带设有供应马来传统美食及饮料的摊位,市民及游客可免费无限次享用,务求大众同乐,一起欢度“开斋节”。

京励

作者:京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