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俨然巫统小头目” 行动党拒绝再林参选

人民联盟三党之中,民主行动党与人民公正党数度为议席分配及候选人等选举问题争吵,人民公正党籍的槟州第一副首席部长法鲁斯先后辞官及州议员后,虽然本南地州议席补选日期未定,但这两个盟党已开始要闹得不可开交了。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主任潘俭伟今天公开反对人民公正党槟州主席再林(Zahrain Mohamed Hassim)成为本南地州议席补选的候选人,更炮轰再林批评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的行为“就像个巫统小头目”。

潘俭伟今天发表声明说,再林不负责任的批评将令他无法代表人民公正党及民联的本南地州议席补选候选人。

现任槟州首席部长的林冠英前天公开表示,对自己事前未获通知法鲁斯辞职的事感到不高兴;法鲁斯是在本月16日(周四)对媒体宣布辞职,但他却在17日(周五)才接到对方的书面通知。林冠英也质问,为何法鲁斯的辞职信是在3 月19 日签署,但安华和法鲁斯却对媒体发表法鲁斯不辞职的言论。

再林昨天接受官方新闻社马新社访问时,批评林冠英公开喊话的行为不智,因为两党有内部商议管道;他质问林冠英:“作为民联成员党之一,他为什么不能亲自向安华或者是我商讨关乎第一副首长和本南地替代人选的课题?为什么那么喜欢向媒体发表自己的感受?难道我们已经没有管道商讨出现意见分歧的课题?”

安华没要林冠英噤声

潘俭伟今天在文告中说,再林对林冠英做了毫无根据的攻击是不明智、不负责任及有政治动机的,意在掩盖他领导槟州人民公正党期间造成问题丛生的弱点。

“必须强调的是,从法鲁斯辞去第一副首席部长开始,在整个事件中尽管因安华延宕提名填补副首席部长的人选而承受强烈批评,但林冠英及民主行动党都已经体现了真正的战友精神及合作。”

潘俭伟也说,安华并没有如人民公正党署理主席赛胡先阿里所劝告的那样,要林冠英对此事保持缄默;他说:“安华从来没有说,林冠英无权对媒体表达刊发。再林最好向安华查证,以了解安华还对林冠英说了什么。”

赛胡先阿里昨天发表文告,促请林冠英别在透过媒体谈论法鲁斯的事,否则只会让民联的对手得益。

潘俭伟说,林冠英不会透过媒体处理此事,但有权就人民公正党领导人没通知他法鲁斯辞职的事表达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