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行職員”指示轉移存款 婦女接詐騙電話失8萬8

詐騙集團冒充國家銀行職員,以“信用卡被盜用”騙得婦女將個人戶口的儲蓄轉移至對方所給的戶頭,結果輕易騙走婦女8萬8000令吉的畢生儲蓄!

受騙者葉偉明(50歲,藥材店股東)驚覺受騙後,即前往報案,並於7月22日向聯邦直轄區部副部長特別事務官曾國龍求助,揭露詐騙集團的惡行,以警惕民眾。

她說,她於週一下午接獲一個自稱銀行打來的電話,指她於5月13日在砂拉越美里的人民銀行申請了一張信用卡,並於6月8日在新加坡聖淘沙刷用了7500令吉,並給了她一個說是國家銀行的電話號碼,吩咐她撥電查詢。

對方將資料正確說出

葉女士說,她並沒有向有關銀行申請任何戶頭或信用卡,可是對方卻能將她的資料正確的說出來,令她大感吃驚。

“當時我的腦海一片空白,為免我的錢真的被盜用,我就根據對方給我的電話號碼打去‘國家銀行’詢問。”

她表示,一名自稱葉小姐的‘職員’叫她不要擔心,並說國家銀行有權保護其財產,並查詢她有多少張信用卡,也要求她道出信用卡號碼。

葉女士六神無主,有問必答;對方告訴她週二(7月20日)早上會有一名警官致電給她瞭解詳情,同時對方還指示她將現有戶口的錢轉移到一個新設的戶頭,也叫她申請提款卡。

不斷來電嚇唬儘快行動

她說,對方不斷來電嚇唬她儘快行動,否則戶頭的錢將被盜光。

“對方吩咐我提出7萬2000令吉,但銀行拒絕我提出大筆款項,結果對方就給我一個叫王恩冠(譯名)的戶頭號碼,指示我把存款轉賬至此戶頭。”

她說,對方還通過電話教導她如何使用提款卡匯款,而她共匯出1萬6000令吉。

辦完事回家才清醒

葉偉明在辦完事回到家後,才突然清醒過來,發覺自己上當而赶往銀行中斷匯款,但卻為時已晚。

她不甘血汗錢被騙,較後前往警局報案。

“當時的我無助哭泣,也想過一死了之。”

事後,她懷疑當時她在銀行的一舉一動已被監視,也疑是熟人所為。

她說,事後她也前往銀行中斷所有信用卡,以免再次遭盜用。

另一方面,曾國龍指出,他已針對此受騙案件向吉隆坡總警長反映,同時,他也協助受害者前往警局,並促請警方儘快調查此案。

他也吁請公眾人士提防詐騙集團的來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