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談情說愛的‘談’” 談長勝:常被誤為姓譚

“我姓談,卻常被人誤為姓譚,無論是在給帛金、捐款或接獲請柬時,姓氏常被人寫錯,令我感到無奈。”

住在芙蓉芭蕾班佐的談長勝(65歲)說,他在念書時代,校長難以置信地問他是否真的姓談,而同學也對他的姓感到好奇。

“兒子求學時也曾經告訴我,朋友經常取笑他只會‘談’情說愛。

他表示,有時候為了避免人家不弄錯他的姓氏,他在自我介紹時,也會說明是“談情說愛”的“談”。

談長勝也是班佐馬華支會主席,他表示,他在1973年加入馬華,當地居民若面對問題都會向他求助,他總會盡力協助,包括協助申請福利金及上達各種民生問題。

前妻車禍逝世7年後遇到
“很感激盧群英伴我”

前妻車禍去世時,談長勝痛不欲生,事隔7年後,他感激老天讓他再度遇到一位好伴侶!

談長勝透露,他與前妻育有2男1女,前妻於1980年因車禍去世後,他結識了現任妻子盧群英,後來2人育有1名兒子。

他說,前妻是在雨天乘電單車時發生意外,當時得知噩耗的他近乎崩潰。

“我很感激老天讓我7年後再度遇到一位好妻子,這是我一生中感到最幸福的事。”

熱愛旅行到過不少國家

談長勝表示,他與妻子都熱愛旅行,曾到過不少國家及名勝地。但是,妻子近年因脊椎問題導致行走面對困難,所以,兩人沒有再出國旅遊。

“雖然她(妻子)經常叫我跟隨朋友去旅行,但我不放心她一個人在家,我寧可哪裡都不去,也要在家陪著她。”

談長勝的一番話讓妻子頗為感動,當記者形容他們二人非常恩愛時,盧群英笑得很靦腆,顯得不好意思。

遺憾沒機會受高等教育

談長勝表示,由於年幼家貧,他沒有機會接受高等的教育,這是他感到最遺憾的事。

他指出,當時被推薦接任馬華支會主席時,他因自己學歷不高而拒絕,後來在大家再三勸說下才接下重任。

譚耀貴:沒屬自己會館
談姓者受邀入譚氏公會

森美蘭譚氏公會邀請談姓者入會!

森州譚氏聯宗會會長譚耀貴指出,由於談姓者少之又少,沒有屬於自己的會館,所以,該會邀請談姓人士加入。

他表示,目前該會只有談長勝一個談姓會員,他希望更多談姓者能夠加入,直到人數眾多,就可設立一個談氏公會。

你知道嗎?

談姓由來

談國子孫以國為姓

談姓來源有數種說法,據《姓苑》所載,上古周武王建立周朝後,為追念先聖先王的功德,於是冊封殷帝乙長子微子啟於宋為談國。傳國36代至談君時,被楚國所滅,子孫以國為姓。

據《新纂氏族箋釋》所載,周大夫籍談後裔避項籍諱,改為談姓。

據《通志‧氏族略》、《姓氏考略》所載,少昊之裔有郯姓,後改為談姓。

談姓名人
●談銳、談寅飛(娛樂明星)
●談修、談小蓮(古代作家)
●談立人(曾任中共佳木斯市委副書記、遼寧省委工業部副部長、省委副秘書長,遼寧省經委及科委主任)
●談維煦(參議、新疆日報社社長,1949年在新疆起義。建國後,歷任西北軍政委員會副秘書長,陝西省輕工業局局長)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