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麼大個走過,能不被發現嗎?”

當姚明226公分的身高從中國首都機場3號航站樓C18登機口晃過時,許多人還以為自己看花了眼。但隨之迅速聚集的球迷告訴記者,姚明和國家隊正是乘坐和記者同班的飛機前往南京進行鑽石杯的比賽。

面對球迷的敏銳發現力,姚明微笑著無奈地告訴記者﹕“我這麼大個走過,能不被發現嗎?”

週一(28日)上午9時55分,一襲白色運動裝的高大身影在首都機場晃過,選擇了面對大玻璃窗的偏遠安靜一側坐下,戴著耳機低頭看起了書。此時,在這裡等候前往南京的旅客只有不到10人。

近百人次索取簽名合照

但是,隨後的人流聚集速度讓人吃驚。在機場地勤人員試圖走近姚明打招呼後,許多球迷也紛紛尾隨而來,有近百人次索要姚明的簽名,並試圖與他合照。一些小孩子不斷在姚明身前跑來跑去,一睹偶像的“真容”。兩名志願者也加入到索要簽名的行列,但都被小巨人微笑婉拒。

為了得到合影,許多球迷都跑到姚明身旁,與他的側身合照。姚明則低垂著頭,偶爾善意地側著頭。許多球迷找不到合適的位置,乾脆與小巨人的“背影”進行合影。

身為NBA的巨星,姚明對於球迷的熱烈反應早已司空見慣,但還是表達了他的無奈。姚明表示,他的其他隊友都是坐這班機,不過是在其他候機口。

當記者問姚明﹕“你是否刻意選擇了這個候機廳儘頭、比較安靜不起眼的角落?為甚麼還是被發現了?”

姚明笑著聳了聳肩膀,說﹕“我這麼大個走過,能不被發現嗎?”這短短的一句話,就足以表達了“小巨人”的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