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熔金5倍回酬” “蘇哈多兒子”騙多人

不法份子冒充印尼前總統蘇哈多兒子,聲稱繼承龐大遺產,欺騙公眾投資進行“熔金工程”,並承諾給予投資者高於5倍的回酬,多位本地男子不慎中計。

馬來男子山蘇(30歲)向警方報案說,他於10月13日在森州汝來新城結識一名40歲男子,對方表示蘇哈多一名兒子自小在馬來西亞長大,目前正嘗試取回蘇哈多被大馬國家銀行凍結的遺產。

“該名男子說,這筆遺產約有100億令吉,包括金飾等貴重物品,所以必須進行熔金工程。“山蘇說,該男子也向他出示首相拿督斯里納吉與白宮及聯邦調查局的契約,以及一張從倫敦過賬2千500萬令吉到遺產繼承人戶頭的銀行收據。”

“該男子聲稱‘熔金工程’需要資金進行,不斷遊說我投資,並承諾1週後可得到高於5倍的回酬,我較後過賬了2千500令吉到一名男子戶頭。”

山蘇表示,他在限期內沒有獲得回酬,於是連同5名受騙的同事報案,其同事共被騙了1萬6千令吉;據他所知,不法集團收取的投資金高達數萬令吉,他相信還有更多受害者。

雪捕1男追緝集團首腦

警方消息指出,警方上週在雪州淡江的美拉華蒂花園逮捕一名相信是不法集團左右手的30歲男子,目前正在追緝來自麻坡的集團首腦。

消息說,警方逮捕嫌犯後,充公一台電腦和數張銀行收據,此案將在刑法420(欺騙及不誠實的引誘移交財物)條文下調查。

“警方不排除該集團數個月前開始活動,我們呼吁更多受害者挺身報案,提供線索協助破案。”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