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老闆性騷擾” 前女領隊面書留言指控


有人在面子書上貼文指黃靖益非禮及企圖強姦女員工,令黃靖益的旅行社生意大受影響。


女事主聲言不甘被非禮後, 還遭老闆指責工作態度欠佳, 才在本身的面子書戶頭留言。

一名曾在旅行社工作的19歲前女領隊申訴,她與老闆一起出團時,老闆不但以開房等字眼性騷擾她、不時摸她的腰及頭部,有一次她隨老闆一同到檳城帶團時,老闆竟以忘了帶公司鑰匙為由,借故把她帶回家一趟,並趁她不留神時從後抱起她,要帶她進房,所幸她立即致電朋友求助,逃過被對方強姦。

不過,旅行社老闆強烈否認這名前領隊的指控,並指被女領隊誣告,他要求女領隊登報導歉,並現身澄清。

前女領隊週三接受電訪時,訴說事件的來龍去脈。她聲稱,她確實在旅行社工作時,遭到老闆非禮,並承認曾在面子書戶頭留言指遭老闆非禮,但對於出現在面子書上的其他文章,她並不知情。

半路遭印男非禮

她說,當老闆娘不在店中時,老闆就會故意貼近女員工。今年3月,她與老闆帶團到合艾時,老闆還在車上跟她說,要帶她開房等奇怪的話,她則一笑置之。

“在帶團回檳城時,老闆竟以忘了帶公司鎖匙為由,帶我回到他檳城的住家一趟,之後我在客廳看電視,他突然從睡房走出來,抱著我進他房間,我嚇得立即致電朋友求助,才得以脫身。”

她指出,那天險被強姦後,她獨自搭巴士返回怡保,詎料半路遭隔壁一名印裔男子摸大腿非禮,令她再次受到打擊,所以在抵達怡保後,她便在堂姐陪同下,向警方報案。

“我在面子書上指責老闆,主要是老闆先前在面子書上指責我工作態度欠佳,還要其他人提防我,沒想到,老闆之後帶人到我母親工作的地點大吵大鬧。”

她稱,她是尊重母親的意願才息事寧人,而且她已報案,所以會交由警方調查。

老闆要求同房
女領隊堅拒

19歲前女領隊說,在帶團去泰國合艾前,老闆曾說會讓她跟女導遊同睡一房,不料老闆最終卻聲稱要跟她同房,她拒絕後,老闆才肯讓步,讓她與女導遊同房。

她指出,在合艾行程中,老闆也不時在巴士上對她毛手毛腳,不時摸她的腰及頭部。

“有次我在車上睡著,醒來一張開眼睛,便看到他的臉幾乎貼住我的臉,但礙於他是老闆,我也不敢怎樣。

老闆否認指控
要求登報導歉

被前女領隊投訴非禮和企圖強姦的旅行社老闆黃靖益(35歲)否認指控,他說,前女領隊在面子書上誣告他非禮及企圖強姦,並傳他已被判坐牢後,此事已傳到新加坡及泰國,不但令他名譽受損,也損失不少生意。他懷疑此事與同行之間的糾紛有關,並希望女領隊登報導歉,並現身澄清。

促現身說明

他週三在懷孕妻子蔡麗麗(27歲)及馬華霹州法律局主任兼國陣德賓丁宜州選區協調員邱文傳陪同下,說出事件經過,他促請對方現身說明一切,還他清白。

黃靖益指出,誣告他非禮的19歲女員工是於今年3月初,在對方的堂姐,即另一名女領隊(28歲)介紹下進入公司擔任推銷員兼領隊。

對方在上班第五天,便被安排跟隨他帶來自檳城的旅行團到泰國合艾3天2夜。

“兩天的旅程結束時,我帶團回檳城,這名女領隊卻要求先行回怡保,所以,我便替她買巴士車票。兩天后,女領隊突然沒有上班,她的堂姐則涉嫌捲走公司2784令吉現款後消失。”

黃靖益指出,直到4月初,他才從友人口中得知,原來女領隊在面子書上說他非禮及企圖強姦她,他當下連同隨團的巴士司機及朋友前往女領隊母親的工作地點,要求對方解釋。

“女領隊的母親承諾會叫女兒刪除面子書上所有留言,可是兩三天后,我發現公司的電子郵件及面子書戶頭被駭客入侵而無法登入。

我懷疑這是女領隊所為。”

指工作不認真
衣著暴露

談到19歲女領隊到公司應徵的情景,黃靖益說,當時女領隊衣著端正,碰巧公司急需用人,便立即錄用對方。不過,他指這名女領隊上班不久,便出現工作不認真的態度,包括在帶團時,不理客人而在巴士上睡覺,而且對方上班期間衣著暴露,即使他的妻子勸告,對方也沒有理會。

“我從事旅遊工作17年,於3年前才到怡保開設分行。在怡保開店初期,我不時受到干擾,此事更是大大影響我的生意,我原本準備要在金寶開店,現在計劃也被擱置。”他坦言,公司如今面對嚴重人手短缺問題,經過此事後,他會嚴選新員工,再也不敢聘請年輕員工,以免事件重演。

3人同時離職
疑有人操縱

黃靖益披露,19歲女領隊和堂姐進入公司時,還有另兩名男女員工都是來自同一個新村,彼此都認識,之後,堂姐妹連同同鄉的女員工在同一時期突然離職。

他覺得應該有人在背後操縱。

他強調,若對方真的要控告他非禮和企圖強姦,他可以支付費用讓對方前往醫院驗身,若他真的犯罪,警方早已扣查他。

“上週我再接到代理的來電,指面子書上有一篇指我涉及非禮與企圖強姦的貼文,我認為有必要挺身說明一切,並採取法律行動討回公道。”

他提到,此事不但影響公司的生意,還破壞他的名譽。“近期我還聽到有指我已坐牢的傳聞,還好我妻子瞭解我的為人,否則我早已妻離子散。”

妻:堅信夫沒涉案

黃靖益的妻子蔡麗麗指出,丈夫被誣告非禮和企圖強姦一事,讓她承受精神上的壓力,然而,她堅信丈夫沒有涉案,因為她與丈夫幾乎形影不離,也一起帶團出國。

“我丈夫不是在公司就是在家,很少獨自外出,朋友都說,看到我丈夫時,就會看到我,所以我相信他沒有涉及非禮。”

她說,公司於今年3月接到兩間工廠要求組織旅行團的估價,直到4月,對方在面子書上看到女領隊的貼文,便來電要求取消行程,讓公司損失不少。

“過後,我還不斷被其他客戶及代理問及丈夫涉非禮及企圖強姦的傳聞是否屬實,嚴重影響公司的生意。”

另外,邱文傳指出,根據剛在國會通過的證據法令114a條文,女領隊有必要就面子書上的留言及照片澄清,他促請網路使用者要對本身的行為負責,否則便會觸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