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拉曼无视性骚扰” 拉大青年先锋促槟院长立即下台

怡保27日讯)拉大青年先锋不满拉曼大学学院(简称拉曼)槟城分院漠视校园性骚扰案件上尽显无能,促请该分院院长为此事负责,引咎辞职。

拉大青年先锋组织今天发文告指,该组织于6月30日接获来自拉曼学生的投诉,表示在一年一度的迎新周里发生了数宗性骚扰案件。

文告指,院方和拉曼大学学生代表理事会(SRC)也接获投诉,并表示需时2周进行调查,承诺会定期向投诉者更新最新进展。

“遗憾的是,事情已来到第4周,槟城拉曼校方不曾公开回应或主动向投诉者更新消息,而涉事的人士依然若无其事回校园继续上课,搞得校园人心惶惶,投诉者们活在恐惧之中。”

该组织也在文告中谴责槟城校方,校长反应龟速,企图淡化性骚扰课题的严重性,无视学生在校园的安全问题,疑有包庇涉事者的嫌疑。

“作为一名校长,没能第一时间保护学生的安危,还把事情一拖再拖,从不公开透明与投诉者交代校方将采取的行动,尽显无能。”

作为学运组织的拉大青年先锋强调,性骚扰不分年龄及性别,任何程度或形式的性骚扰都应当被严正看待,更何况本季国会下议院也已通过《2021年反性骚扰法案》,被告一旦罪名成立,须公开道歉,同时缴付不超过25万令吉罚款。

“目前我们已接获至少2名受害者的投报,我们也相信这只是冰山一角。”

该组织呼吁所有人成为受害者的后盾,致力保护他们,对所有性骚扰涉事人士绝不姑息,若身边朋友面对相同困境,必须给予援助和鼓励他们站出来指认施害者,以免有更多的受害者出现。

同时,该组织也呼吁受性骚扰的人士勇敢向《拉大青年先锋》专页私讯举报,并承诺会保护所有受害者的身份。

新闻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