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敦阁”世界上最昂贵的豪宅

位于英国伦敦近郊的爱敦阁以700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超过11亿元)的价格,突破了人们对豪宅的想象,世界各地的顶级富人们已经把目光投向了这个世界顶级的奢侈品。

2000万英镑能买什么?对于4年前的莱斯利,这个问题的答案令人沮丧,莱斯利买下的是一片狼藉中的爱敦阁(Up-Down Court)。熟悉他的朋友都认为这回他肯定栽了。

建于1924年的爱敦阁在中国人看来,不能算是个风水宝地。埃及王子萨米·加耶德入主之后,1987年遭了大风暴,爱敦阁在大火中烧得剩下一座空壳。后任主人印度商人班乔·辛2001年住进去,接着就卷入货物税纠纷,爱敦阁和其他财产被封存,莱斯利以2000万英镑接手的时候,呈现在他眼前的是屋顶与墙漏水后的一片狼藉。

但莱斯利相信,他花2000万英镑买的是一个梦想,一个在他手中打造成英国乃至世界最昂贵别墅,从而也使莱斯利赢得巨额利润的梦想。

拥有爱敦阁的莱默投资集团主席莱斯利告诉记者,他期望最后价格能到8500万英镑甚至更高一些,“我想买家可能来自中国、印度、俄罗斯、日本或中东。”《福布斯》去年年底公布的美国最贵房产,价格“仅”为7500万美元。仅以目前开价的7000万英镑计(折合人民币超过11亿元),爱敦阁由此直达全球最贵豪宅之列,价格上甚至超过比尔·盖茨位于西雅图华盛顿湖的传闻价格过亿美元豪宅。而扣除买入价与装修费用,莱斯利在接手4年之后,赢利至少可以达到2500万-4000万英镑。

占地58英亩,共有103间房,爱敦阁的位置在英国萨里郡——《福尔摩斯》作者柯南道尔爵士为治疗妻子的肺结核就曾在这风景如画的地方盖了座别墅。而现在,爱敦阁的主人还可以与著名天王巨星艾尔顿·约翰为邻。坐着莱斯利的劳斯莱斯,从伦敦市中心到爱敦阁只需半小时。

莱斯利一头扎到地产业期间,正值一些权威媒体开始唱衰全球房地产市场,《经济学家》更是从至少前年底开始不断发出警告。两年前,英国权威杂志《经济学家》就称,期待从房地产中获得巨大回报的投资者将失望而归,去年年底再次判断全球房地产市场在第三季度仍呈现局部过热现象,同时援引第三方数据表述,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房地产价格在连续几年过度上涨之后已显露回落之势——英国公布的官方数字显示,尽管第三季度房地产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14%,但房地产价格和销量都已开始下降。巴克莱银行预测,未来3年,英国房价将下降20%。

但莱斯利相信爱敦阁的独特性,使他不用为大市的波动而担忧,“全球亿万富豪知道名字的就有600个,而爱敦阁只有一个。我们为这个房产找的定位是英国最好的乡村别墅,你在伦敦绝对找不到一块地方来盖这么大一个别墅,伦敦已经没有多少空地了,而它又离伦敦非常近。”

这不是莱斯利第一次“赌博”。这个年过六十的商人宣称自己的兴趣爱好就是经商,常年的乐趣是琢磨更新的赚钱主意。对他而言,赚钱意味着需要有惊人之举。莱斯利曾经到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提议将其市政房产改造成商业娱乐中心然后出售或转租,“后来改成购物中心了”,莱斯利笑着说。相比之下,爱敦阁的改造就不是多大的难题。

一个现实的样本是大名鼎鼎的印度钢铁业巨头拉克希米·米塔尔去年买下的7000万英镑豪宅。这所豪宅位于伦敦中心有着“亿万富翁区”美誉的肯辛顿宫花园,附近就是著名的肯辛顿宫和文莱苏丹在伦敦的住宅。该豪宅还包括了原埃及使馆和俄罗斯大使馆的附属建筑。上个世纪90年代,出生于伊朗的艺术收藏家和金融家戴维·哈里曾经对它进行了大规模的改建和装修,甚至从印度泰姬陵的专用采石场进口了大理石来建造柱子和铺设地板。房屋内的设施高档豪华,从土耳其浴池、舞厅、地下游泳池到艺术画廊一应俱全。

从财富榜的几十位到最新排行世界第三富豪,米塔尔的财富锋芒难挡。但这座豪宅对他的作用也不能小视。去年媒体爆炒其豪宅期间,米塔尔的一位朋友透露了他舍得花如此大的代价买下这座豪宅的真正原因,“拉克希米希望融入到英国社会中,他认为这座房子是身份的象征,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他的地位。他太富有了,这点钱对他来说算不上什么。”

对于莱斯利而言,米塔尔传达的信息已足够清晰——让自己的住所成为奢华的代名词,诱导他人的窥视需求,从而打造出来的就是一个绝佳的社交场所。由此豪宅不是花费,而是投资——成为主人另一个成功的阶梯。只要从这个角度看,令人咋舌的价格才是值得的。

莱斯利将爱敦阁的面积扩大,并将其中的11英亩土地开辟成一个很棒的花园,围绕着别墅的是到处葱郁的树林。坐落其中的共有9个房间2幢宾客房子、马厩、网球场、2个室外游泳池、保龄球房、壁球室、3个室内泳池、电影院、酒窖、早餐室、宴会厅、由电脑控制的家用科技,包括一间应急避难室、大理石地板、加热的大理石车道,以及可停放8辆豪华轿车的车库。

单这些已够上做一个顶级的俱乐部。更加豪华的还有通往客厅上方平台的楼梯,它原样复制了已故时装设计师范思哲位于迈阿密海滩家里的楼梯。而卧房区域也同样豪华:除了卧房外,还有厨房及随时可用的按摩浴缸——面向一个带有巨大泳池的露台;主人房里配有一部电梯通往楼下的泳池;另外还有8间带浴室的套房。

显然,莱斯利对自己的“作品”备感满意,为了能卖出好的价格,他请了第一太平、戴维斯等两家顶级房产中介。但无论如何,莱斯利是最大的赢家,爱敦阁的推出使他获得了在全球媒体的露脸机会,也正是推介他一手创办的莱默投资集团的绝佳机会——其中包括最近几个月中正准备在伦敦上市的控股公司黑海煤业。

“说是卖豪宅,其实就相当于为黑海煤业做了一次全球路演”,一位加拿大银行家如此评价,“无论与谁谈判,只要对方知道他就是爱敦阁的主人,就等于银行为他开出一张巨额信用状,做生意、谈合作都会容易很多。”


WAH…MY DREAM BANGLO.

waste money
better take that money gv who need money
to help poor ppl

那麼多房,要來做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