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須警鑒真偽才換獎” 刮刮樂新招 ‧女郎上當

刮刮樂成員為了取信受害者,竟借警方之名行騙,他們謊稱受害者支付的現金必須經過警方鑒定真偽後才可兌現“獎品”,結果有人信以為真而受騙。

其中一名受騙者莫小姐(26歲)今日在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部主任拿督張天賜及馬華聯邦直轄區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陳元虎的陪同下,向公眾揭發此事。

莫小姐說,她於上週五6時30分,在時代廣場靠近單軌火車站天橋處遭一名華裔青年攔下,並要她撕開一張刮刮卡看她是否中獎。

她說,該名青年較後聲稱她已經中獎,並載她到銀行提出3千令吉,再到郊外嶺的辦公室換取獎品。

她指出,對方過後指他們必須等待警察上門檢查現金的真偽後才可兌現獎品,把她關在辦公室內,她等了許久仍不見警察蹤影,驚覺上當。

撥電求助哥哥遭恐嚇

她披露,當她嘗試撥電向哥哥求助卻遭阻止及恐嚇,她眼看形勢不對,只好乖乖交出3千令吉現金。

她說,對方收了錢後才允許她撥電向哥哥求助,再把她帶到附近的一個油站,由哥哥來接走她。

她的哥哥莫子建(31歲)指出,他到油站接妹妹時,曾經嘗試捉住該名騙她妹妹上辦公室的青年,但是還是被對方逃走。

“我和數名親人曾到時代廣場處嘗試要尋找他們的蹤影,但是無功而返。”

助女子擺脫刮刮樂糾纏
青年被糾眾毆打

一名青年為了幫助一名女受害者擺脫刮刮樂騙子糾纏,卻遭到對方糾眾毆打!

張天賜披露,他在本週一分別接獲2名公眾撥電告知,他們在時代廣場逛街時看見刮刮樂成員纏上一名女子後,一名青年趨前指對方是刮刮樂騙子,並幫助女子擺脫對方的糾纏。

“他們過後看見四五名男子上前毆打該名青年,並指他‘打破’他們的飯碗。”

他指出,這些刮刮樂騙子的行徑實在太猖獗了,他希望該名青年儘快聯絡他,好讓他能為這位好心的青年討回公道。

另一方面,張天賜指出,在2009年,該部接獲52宗類似投訴,總損失25萬4千630令吉;去年則接獲49宗類似投訴,總損失31萬1千350令吉;而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有2宗投訴,損失6千300令吉。

他說,該部已多次召開記者會向公眾揭發刮刮樂惡行,但依然有人上當,讓他百思不解。

“我們將會和警方研究這個問題,從而尋找出解決的方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