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電郵指戶頭遭凍結 女郎換密碼被盜領5000

不法份子假借銀行名義發送電子郵件給用戶,要求更新銀行戶頭資料;一名女郎陷入圈套,被盜領5000令吉。

網絡銀行用戶受促警惕互聯網詐騙案集團設下的陷阱,他們以複製銀行網頁,騙取客戶的網絡銀行戶頭名稱和密碼後,轉移用戶的存款。

據瞭解,詐騙者是採取“撒網捕魚”方式尋找目標,不論是否銀行用戶,都有可能接到該假冒銀行名義的電郵。

米都一名華裔女郎於本月4日接收到電子郵件,內容聲稱其戶頭要被凍結,要求她進入該網站(郵件內提供網址)更新密碼。

據該女郎說,由於虛假網站與銀行的網頁很相似,當她更新戶頭密碼後,就接到銀行短訊,指其戶頭密碼已更改了,不久再接到銀行短訊,指其戶頭內5000令吉已過账了。

要求停止交易已來不及

“她看完短訊後很吃驚,立刻駕車到新邦瓜拉銀行停止該交易,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她已經向警方報案。”

王孫文:僅網址不同
偽造網頁真假難分

吉州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王孫文說,這類偽造的網頁真假難分,只是網址不一樣。

銀行不會通過電郵通知客戶

他也說,銀行戶頭出現問題,銀行會通過來電通知客戶,要求客戶親自到銀行處理事務,絕對不會通過電子郵件通知客戶。

他呼吁進行網站銀行交易客戶要小心謹慎,不要輕易提供個人資料和密碼。

他事發後曾嘗試進入該女郎提供假網站,但是該網站已經關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