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餐馆卫生欠佳以缺乏人手求情” 西华尼申不明表示可全天候营业却没人清洁?

image
(怡保27日讯)霹州人力资源、卫生及印裔社会食事务行政议员西华尼申指出,有的24小时营业的餐馆在被卫生局取缔卫生欠佳时,会以缺乏人手作陈情理由,他对此质疑为何缺人却能全天候营业?

他指出,近日网络流传的老鼠舔食炸鸡的事件已引起广大民众关注,纵使此事并非在霹雳州发生,不过不代表霹雳州没有此类的事件。

“当我在2018年至2019年间(希盟执政霹州)担任行政议员时,我曾巡视数间餐馆,并依法指示餐馆关闭14天,因为在1983年食品法令下,我们可针对卫生和安全不符要求的食肆祭出罚款及关闭2周的通告。”

“现在发生的事是,当突检发现一间餐厅很肮脏时,当局虽然发出关闭14天的通告,不过餐厅在2天后便自行重开,给予的理由是已经清理乾净,因此得以取消该通告。”

他说,他反对业者的举措,这是因为部分餐馆卫生情况极差,仿佛数年没清理,却可在短短数天内清理完毕,因此他坚持要官员监督该餐馆关闭14天,并亲自前往餐厅教会业者和员工如何保持清洁。

“我们必须坚持执法让他们关闭14天,让他们承受亏损,给予他们教训,绝不妥协。”

他也是行动党宋溪州议员,今天在霹雳州议会媒体室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指出。出席者包括行动党克兰芝州议员古海燕、双溪古月州议员莎莎和公正党督亚冷锡加州议员兼行政议员阿兹兰。

他也针对督亚冷峇都8乡区诊所将在明年1月1日 起关闭一事解释,虽然该诊所已服务25年,不过,基于缺乏需求以及医疗服务有限,因此政府作出定夺关闭。

“依据州卫生局给予的回应,该诊所平均一天只有3至4人到访,而在该诊所关闭后,居民可前往距离该乡区诊所5.4公里的督亚冷政府诊所求医,乡区诊所的医疗人员也会被调遣到督亚冷政府诊所继续提供服务。”

他也点出,乡区诊所的建筑会换提供予校园医疗队使用,而在这些决定作出前,政府已与当地领袖展开讨论及达成共识。

他也表示,预料会有其他区的乡区诊所也会面对被关闭的命运,惟他将在下月亲自巡视州内部分的诊所。

来源 : 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