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包咖啡乌”壁画消失 怡市长:与市政厅无关

(怡保20日讯)立陶宛籍画家尔纳斯在怡保画下的“5包咖啡乌”壁画建筑已被拆除一事,怡保市长拿督鲁迈兹指出,该壁画是画家与建筑业者之间的协议,与怡保市政厅无关。

他证实,怡保旧街场将展开一项兴建旧式酒店的发展项目,会影响2幅分别在客栈街(Jalan Tun Sambanthan)和邦里玛路的壁画。

他向媒体指出,相关壁画的画家并没有和市政府作出任何申请。画下壁画的协议只是在画家与涉及建筑业者之间达成,而怡保市政厅并没牵涉其中。

他解释,业者摧毁拥有壁画的建筑后重建旧式酒店,并非一项罪行,这也和2020年怡保市特别区域蓝图“锡矿古迹市区”相符。

他表示,本身也了解壁画成为怡保特色后带来人潮对经济发展带来的正面影响,然而,同时也必须哪一项才是对怡保未来最需优先考量的事务,究竟是著名画家的画作,或是能将怡保永续性发展推向国际水平发展的项目。

社交媒体日前流传“5包咖啡乌”壁画建筑被拆除的照片后,引起许多人对此唏嘘。该幅壁画是由尔纳斯在2014年画下,连同另外6幅画作推介以后,引起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拍照。

据了解,该幅“5包咖啡乌”壁画原址建筑连同隔壁2间店铺被拆除后,将兴建一栋新酒店,该酒店工程囊括后排空地单位,因此,另一幅壁画“大蜂鸟”也会因此消失。

新闻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