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巡演将会被霹雳董联会与林连玉基金联合推展

(怡保12日讯)配合独中复兴运动50周年,组织巡访团拜访霹雳董联会和霹雳州各独中。

该团分别于2月10日参访班台育青中学、曼绒南华独中及出席怡保深斋中学新春团拜会;2月11日参访江沙崇华独中、太平华联中学和金宝培元独中;以及2月12日拜访霹雳董联会。在联席会议中,霹雳董联会与林连玉基金成立《初心》独中复兴运动舞台剧巡演联合筹委会,由颜登逸和吴建成担任联合主席。

在巡访各独中的工作会议上达成共识,《初心》将于5月27日晚间在怡保育才独中首演,过后将在上述5所独中进行巡回演出。

吴建成:争取霹9独中参与巡演
林连玉基金主席吴建成表示,为了彰显华文独中复兴运动对我国华教的重大历史意义,筹委会争取霹雳州内9所独中都参与巡演。

舞台剧由林连玉基金制作、学生和素人演员参与,重演50年前独中复兴运动的场景,让观众在缅怀历史的当儿,点燃传薪之炬。筹委会亦计划于明年与各地独中及文教团体合作,在西马半岛推展《初心》巡演。

颜登逸:领袖坚守华教岗位
霹雳董联会主席颜登逸指出,50年前那些具备远见和勇气的华教领袖,牺牲自身的利益,匹夫当关坚守华教岗位,才有今日所见的独中成果。

他说:“这是一场华文教育自救的群众运动,自1973年4月1日吹响号角迄今已然五十载,我们希望华社各界携手团结,秉以初心,缅怀独中历史,开创华教未来。”

5月27至29日举行周年活动
除了《初心》舞台剧,独中复兴运动50周年系列活动也包括于5月27日至29日在培南独中举行的华文教育研讨会、5月28日在怡保深斋中学的万人团结宴、独中传骑、“义字当头”筹款活动等。

巡访团成员有林连玉基金主席吴建成、常务董事林金树、何信祐、巴生滨海区联委会主席林顺康、行政主任梁莉思、副行政主任林嘉年及执行员杨嘉俊。

接待霹雳董联会的成员有主席颜登逸、财政郑庭忠、总务黄志伟、理事陆翰文、郑东旺、马文宗、委员陈凤玲及康志发。

来源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