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騷亂時》?

在日前溫哥華17年來最嚴重騷亂中,一對情侶竟在全副武裝警察旁邊,激情擁吻的《愛在騷亂時》照片,過去幾天在全球瘋傳,全球都在猜測兩人為何選擇在此時此地激情熱吻,也好奇兩人的身份。

這對亂世佳人的浪漫經典畫面,被稱為《愛在騷亂時》(Love in the Riots)的新聞照片,有可能成為圖片新聞史上,其中一幅最經典照片。

現在,相中情侶身份揭曉,男子是澳洲人瓊斯和加拿大女友托馬斯,但他們當時的實際狀況原來一點都不浪漫。

女主角被盾牌撞傷

有目擊者稱,原來女主角當時被防暴警察的盾牌撞倒受傷,一夜成名的瓊斯在面子書解釋,當時女友“需要安慰”,所以才吻她。“經典!當時防暴警察剛經過我們身邊不久,托馬斯需要一點安撫嘛。”

意外拍得這張激動人心照片的加拿大攝影記者,有香港人慣用的姓氏,名叫Richard Lam。

林先生憶述,當時防暴警察向他的方向衝來,他只好跑開,回頭卻發現在20、30碼外有兩人躺在街上,以為兩人受傷,於是舉機拍下,但並沒有重看照片。直至整理檔案時,編輯才指出那兩人正在熱吻。

他表示看到照片時驚訝得“下巴都掉下來”,感謝各界對照片的注意,但稱許多人都拍攝到當時的情景,相信其他照片很快會公開。

瓊斯的父親也在其面子書網頁留言,向全世界自豪地說,相中的“羅密歐”,就是兒子,他寫道:“要做愛,不要戰爭。這張照片如何?”
1.JPG

騷亂中“熱吻”成名人 情侶身價逾3000萬

日前在加拿大溫哥華爆發的球迷騷亂中,一對在熱烈擁抱接吻的情侶,已成為國際名人,身價暴漲超1000萬美元(約3066萬令吉)。

6月16日,溫哥華加人隊失去北美冰球聯賽總冠軍斯坦利杯后,主隊球迷上街大肆搗亂。攝影師萊姆到場拍攝時,拍下這對情侶在騷亂中熱烈擁抱接吻的照片。

上週五,人們才知道真相:女孩阿歷克絲被一名防暴警察的盾牌撞倒,頭部先著地,躺在路上,29歲男友瓊斯臥倒擁著她,試圖保護她。當時阿歷克絲感到痛楚,哭了,瓊斯便親吻她,安慰她。

現在,知道這張照片的外國人比知道斯坦利杯的還多。兩人經與澳州著名的馬克森‧斯巴克斯經紀公司簽約,斯巴克斯表示,國際媒體的關注意味著巨大的商業機會。他們還計劃在下個月與到澳州訪問的布萊爾會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