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 正 的 好 男 人 未 必 是 細 心 的》

《真 正 的 好 男 人 未 必 是 細 心 的》

這 些 在 日 常 生 活 上 常 常 都 會 遇 到 的 …男 與 女 原 本 就 大 大 的 不 同 , 怎 麼 說 呢 ?
女 人 老 是 叨 叨 不 絕 地 唸 著 生 日 、 紀 念 日 或 是 情 人 節 等 等 , 也 許 來 自 祖 母 們 熟 記 初 一 、 十 五 要 吃 素 , 以 及 哪 位 祖 先 冥 誕 還 是 祭 日 的 遺 傳 , 男 人 則 往 往 記 不 住 , 能 記 住 的 又 是 甜 言 蜜 語 的 情 人 , 但 遇 到 重 要 的 事 總 不 見 人 影 。

女 人 : 「 你 知 道 今 天 是 什 麼 日 子 ? 」 男 人 : 「 … … , 不 知 道 … 」 女 人 : 「 今 天 是 白 色 情 人 節 。 」 男 人 : 「 哦 。 」 女 人 : 「 唉 ~ 算 了 , 算 了 , 你 連 我 們 在 一 起 的 第 一 天 是 哪 天 都 不 知 道 , 更 何 況 什 麼 白 色 情 人 節 的 。 」 說 完 , 心 中 浮 起 淺 淺 的 微 笑 , 我 那 情 人 今 天 都 已 偷 偷 送 我 示 愛 的 禮 物 , 這 白 痴 卻 一 點 表 現 也 沒 有 , 和 他 在 一 起 的 日 子 真 是 淡 如 水 。

女 人 , 男 人 和 女 人 的 情 人 這 危 險 的 關 係 , 在 女 人 用 心 掌 控 中 維 持 些 時 日 , 後 來 ~ 女 人 : 「 怎 麼 辦 ? 今 天 我 到 醫 院 去 檢 查 , 我 已 經 懷 孕 了 。 」 情 人 : 「 那 又 怎 樣 ? 會 是 我 的 嗎 ? 」 女 人 : 「 我 那 陣 子 都 和 你 在 一 起 , 當 然 是 你 的 呀 ! 」 情 人 : 「 那 為 何 不 是 妳 家 的 男 人 的 孩 子 。 」 女 人 : 「 你 怎 麼 這 樣 說 ? 」 情 人 : 「 唉 , 妳 就 乖 乖 回 他 身 邊 , 當 這 孩 子 是 他 的 不 就 結 了 , 他 不 會 知 道 的 。 」 女 人 : 「 你 不 是 曾 說 過 愛 我 , 想 和 我 過 一 輩 子 嗎 ? 」 情 人 : 「 妳 煩 不 煩 呀 ? 我 們 已 經 完 了 , 懂 嗎 ? 」 並 且 無 情 的 將 電 話 掛 上 , 殘 留 下 嗡 嗡 斷 線 聲 , 似 耳 鳴 般 吵 著 茫 茫 然 不 知 所 措 的 女 人 。

男 人 : 「 妳 今 天 臉 色 好 難 看 ? 不 舒 服 嗎 ? 」 女 人 : 「 … … 」 男 人 : 「 要 不 要 吃 點 什 麼 東 西 或 是 喝 點 什 麼 ? 」 女 人 : 「 不 要 理 我 ! 」 男 人 : 「 怎 麼 可 以 不 理 妳 呢 ? 」 女 人 : 「 我 … … 懷 孕 了 。 」 男 人 : 「 真 的 ? 那 我 更 要 理 妳 , 因 為 我 要 當 爸 爸 了 ! 」 女 人 憋 出 個 笑 容 , 心 想 真 像 他 所 說 的 這 阿 呆 不 會 發 現 的 , 當 初 沈 重 頓 時 鬆 下 來 。 就 這 樣 , 男 人 和 女 人 結 婚 , 情 人 的 孩 子 生 了 , 而 且 又 生 了 另 外 兩 個 , 男 人 和 女 人 幸 福 的 過 生 活 , 直 到 男 人 老 了 病 逝 的 那 天 , 女 人 傷 心 的 整 理 男 人 的 遺 物 , 翻 出 一 本 本 男 人 的 記 事 本 , 幾 十 本 好 似 述 說 著 男 人 的 一 生 , 女 人 好 奇 地 先 依 年 份 排 好 後 再 一 本 本 地 讀 著 … …

讀 到 相 識 的 那 一 天 , 男 人 寫 著 : 「 我 認 識 一 個 讓 我 心 跳 不 已 的 女 孩 。 」 相 戀 的 那 一 天 , 男 人 寫 著 : 「 我 深 深 愛 上 她 , 她 也 深 愛 著 我 。 」 同 居 的 第 一 天 , 男 人 寫 著 : 「 我 想 照 顧 她 一 輩 子 , 所 以 我 願 意 她 把 我 的 房 子 當 她 的 。 」 懷 孕 的 第 一 天 , 男 人 寫 著 : 「 我 每 月 記 著 她 的 經 期 , 而 且 都 很 小 心 , 在 她 還 沒 想 和

我 結 婚 時 我 小 心 的 避 開 危 險 的 日 子 , 沒 想 到 我 們 還 是 有 了 孩 子 。 」 這 時 女 人 , 急 忙 地 往 後 翻 , 天 啊 ! 男 人 的 記 事 本 上 , 每 月 都 有 特 殊 的 記 號 , 雖 冷 汗 直 流 仍 繼 續 讀 下 去 … … 讀 到 結 婚 的 那 一 天 , 男 人 寫 著 : 「 我 好 高 興 終 於 娶 到 她 。 」 生 下 孩 子 的 那 一 天 , 男 人 寫 著 : 「 我 抱 著 我 的 嬰 孩 感 到 無 限 喜 悅 。 」 老 大 出 車 禍 的 那 一 天 , 男 人 寫 著 : 「 我 焦 急 萬 分 來 到 醫 院 , 看 著 受 傷 的 孩 子 護 士 說 須 要 輸 血 , 毫 不 考 慮 捥 起 抽 子 , 沒 想 到 這 孩 子 的 血 型 有 些 奇 怪 , 不 是 同 我 也 與 她 不 同 , 但 我 趕 緊 像 同 事 求 救 有 沒 有 相 同 血 型 的 人 。 」 老 大 出 車 禍 的 第 二 天 , 男 人 寫 著 : 「 孩 子 終 於 沒 事 , 雖 然 他 的 血 型 很 奇 怪 。 」 老 大 出 車 禍 的 第 三 天 , 男 人 寫 著 : 「 我 不 忍 問 她 , 我 實 在 太 愛 她 也 太 愛 這 孩 子 ,

雖 然 他 的 血 型 很 奇 怪 。 」 老 大 出 車 禍 的 第 四 天 , 男 人 寫 著 : 「 我 心 裡 很 難 受 , 但 看 到 孩 子 康 復 的 笑 容 , 我 什 麼 都 不 計 較 。 」 老 大 出 車 禍 的 第 五 天 , 男 人 寫 著 : 「 不 再 計 較 後 心 中 舒 坦 極 了 , 孩 子 不 是 我 的 , 至 少 也 是 她 的 , 算 是 我 養 大 的 乖 小 孩 。 」 女 人 的 淚 緩 緩 流 出 , 她 覺 得 她 是 最 傻 又 最 幸 福 的 女 人 , 因 為 他 從 來 沒 執 問 她 什 麼 , 然 後 她 更 認 真 的 讀 著 … …

讀 到 男 人 入 院 的 前 一 天 , 男 人 寫 著 : 「 近 來 總 是 覺 得 身 體 不 適 , 擔 心 無 法 再 照 顧 她 和 三 個 孩 子 , 但 我 是 個 幸 福 的 人 , 能 和 所 愛 的 人 共 渡 一 輩 子 , 我 不 知 道 她 到 底 愛 不 愛 我 , 只 擔 心 我 有 沒 有 耽 誤 她 , 使 她 錯 過 她 真 愛 的 那 個 人 。 」 女 人 闔 上 本 子 , 抱 著 它 們 放 聲 大 哭 , 當 做 對 男 人 的 懺 悔 。

聰 明 的 人 , 喜 歡 猜 心 ; 雖 然 每 次 都 猜 對 了 , 卻 失 去 了 自 己 的 心 。 傻 氣 的 人 , 喜 歡 給 心 ; 雖 然 每 次 都 被 笑 了 , 卻 得 到 了 別 人 的 心 。

P.S.想 起 我 爸 常 對 我 說 :「 人 不 要 活 得 太 明 白 比 較 幸 福 ; 任 何 事 都 非 弄 個 清 楚 明 白 , 只 有 受 罪 罷 了 !」

P.S.想 起 我 爸 常 對 我 說 :「 人 不 要 活 得 太 明 白 比 較 幸 福 ; 任 何 事 都 非 弄 個 清 楚 明 白 , 只 有 受 罪 罷 了 !」
agre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