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彩虹》

第一集
在莘氏企业楼的莘氏工程设计事务部里,璇霓的好友,莘铽巍正在埋头苦干。莘铽巍,27岁,毕业于伦敦的史顿福大学,目前替他的父亲管理着莘氏企业的工程设计事务部。铽巍的未婚妻,钰磬,27岁,也是铽巍在同一所大学毕业的同学。目前,她正是铽巍的得力助手。
最近,莘氏工程设计事务部正投标了一项大工程,因此铽巍忙得不亦乐乎,而钰磬则忙着接洽一些供应商。他们俩忙得连午餐时间到了也没能到外头去好好地吃顿饭,只是拜托员工帮忙打包便当。
铃……铃铃……铃……
此时电话响起来了,但是秘书已出外用餐。而钰磬也因约见供应商而早已出去了,铽巍只好先放下手上的文件去接听电话。
“哈喽,莘氏工程设计事务所,我是莘铽巍,请问您是哪位?”
“哈喽,莘总裁,我是璇霓啊。”
“呃,哦!是你啊。你回来了啊?”
“是的,我人在机场,你能抽空来接我吗?”
“哦,既然璇霓大小姐吩咐到,我岂敢违命啊?好,好,我马上过来。嗯,可是你为什么不叫缗瀚去接你呢?”
“嗯,我想要给他一个惊喜嘛,他还不懂我已经回来了耶!”
“哦,原来如此啊,好啦,那我也把皲灏带出来,然后,我们去喝茶聚一聚,OK?”
“OK,待会儿见。Bye!”
旭皲灏,27岁,单身,是一家家喻户晓跨国的室内外设计企业的副总经理。莘铽巍和旭皲灏是缗瀚与璇霓深交多年的老朋友,璇霓的单纯,让他们总是很小心翼翼的保护着这个妞。

× × × × × × × × ×

在机场里,一位长发飘逸、皮肤白皙、拥有着水汪汪且明亮大眼睛的女生,正背着一个旅行袋,架着一副墨镜,靠坐在飞机场里的栏杆处等待着两位好友来接载。
嫠璇霓,26岁,嫠家独生女,是一个率真、爽朗、单纯且独立的女性。自小就钟爱婚纱的她,自毕业于巴黎服装设计的专业学位后。在父母的资助下开创了个人首间婚纱设计及专卖店。璇霓的父母是白手起家的饮食生意人,目前拥有八间连锁大饭店和五间高级大酒楼。璇霓虽是家中的独生女,可她却不会霸道、野蛮和专横;相反地,单纯的他常让未婚夫和好友们为她操心。
一年前,璇霓与相恋了五年半的男友,缗瀚进行了婚姻注册,而且还举行了隆重而壮丽的筵席以公告天下。由于他们尚年轻,彼此皆希望先为事业拼搏,因此暂时还不打算要举行婚礼。如今,更因忙于打理婚纱设计事务的关系,璇霓常与三、五为志同道合的好友出国去参加一些服装设计比赛和观赏服装表演来吸取知识和经验,所以她常与未婚夫缗瀚相隔两地。
鋈缗瀚,27岁,毕业于澳洲大学的机械工程系硕士学位。他是家中的独生子,父亲是个暴发户,可他却没因此而骄傲或满足。相反地,他很努力的拼搏为要闯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地。目前,他正为自己刚创立的机械工程事务所而忙碌,但是忙碌之余也不会忽略了自己最深爱的未婚妻。偶尔,他俩也会相约一起到国外去游览婚纱展或机械展,顺道去走走、透透气。
“嗨,莘总裁,旭副总,你们好。久违了,别来无恙吧!”璇霓挖苦道。
“噢,璇霓大小姐啊,你需要那样称呼我们吗?”皲灏回答道。
“哈哈……哈哈……哈……”
“对了,为什么那么早就回来了呢?不是说要多逗留两个星期才回来的吗?而且还搞什么神秘嘛,回来了也不让缗瀚知道,是想要突击检查吗?”皲灏好奇地问道。
“哎,你们该不会是吵架了吧?你在耍脾气了啊?缗瀚是吃了豹子胆吗?竟敢惹怒璇霓大小姐啊?”铽巍接着说道。
“没有啦,什么吵架、耍脾气的,多难听啊。你们别瞎猜了啦,其实明天是我们注册一周年纪念啦,我只是想要给他一个惊喜,然后好好地庆祝一番啦。”璇霓解释道。
“哦,原来是这样,我们真是白担心一场啦。”皲灏说道。
“哈哈……哈……”
车上,他们谈得不亦乐乎,有璇霓在的地方往往就会有许多欢笑声。这妞就是那么爱笑。

第二集
在The Coffee Bean里,顾客蛮多的,他们想要好好地聊聊。他们选了一个靠近落地玻璃窗的角落坐下,那里比较幽静。
这咖啡屋的环境优美,摆设也很别致。他们各向侍者点了咖啡和蛋糕后,便开始聊起来了。
“呼!我们好像很久都没有像现在那样聚在一起喝茶、畅谈了。”皲灏感慨地说道。
“是啊,自毕业以后,大家都各有各的忙,这回相聚真的很难得啊。”铽巍接着说道。
“嗯,对啊。其实啊,这一次我提早回来也是另有原因的。前几天我在欧洲时,身体出了些状况,所以只好提早回来咯。”璇霓说道。
“啊?你怎么啦?身体出了状况?是怎么回事呢?铽巍紧张地问道。
“对啊,到底医生说了什么?”皲灏也紧张起来了。
“哎呀,你们先别那么紧张啦,好啦,我就不卖关子了。医生是说我快要升级做妈妈了啦!”璇霓答道。
“哇,是真的吗?那恭喜你啦!嗯,几个月了呢?皲灏惊喜地问道。
“医生说快两个月了。”璇霓答道。
“哦,那太好了!我们一定要为你们好好地庆祝一番,就在今晚吧!可以吧?”铽巍问道。
“可以啊!”璇霓答道。
“嗯,那么待会儿我们先送你到缗瀚那里,然后我去接钰磬。大概傍晚七点半左右,我们一起去吃晚餐,我们好好地庆祝一下,好吗?”铽巍建议道。
“好啊!就这样决定吧!皲灏,你应该没有问题吧?”璇霓高兴得不得了。
“当然是没有问题啦。嗯,缗瀚知道了没有?一定是还没有咯?要给他一个惊喜,对吗?”皲灏说道。
“哈哈……哈哈……哈……”
他们三人的笑声和欢乐的气氛充满了咖啡屋里的一角……
“好啦,先言归正传。璇霓,既然你已经怀孕了那么你们打算要在什么时候举办婚礼呢?”皲灏关心地问道。
“你该不会只打算搬到缗瀚那里住就算了吧?这不像是你一贯的作风哦。”铽巍接着说道。
“这当然啊,好歹我和缗瀚的家人都是有名望的家族,就算他要求,我们两家的父母又岂会答应呢?璇霓答道。
“可是,若现在就开始筹办婚礼的话,恐怕到时你得挺着好几个月大的肚子见人哦。你若是不介意的话就没有关系啦。”铽巍说道。
“吓?会很难看的吗?我一定要当个最漂亮的新娘子啊!”璇霓担心道。
“应该是不会啦,以你的身形看来,起码要五、六个月以上才会见肚吧。若婚礼在这两个月里搞定应该就不成问题了。”皲灏说道。
“说的也是,应该还来得及啦。不过,现在你怀孕了,会有很多的不适,得好好照顾身子啊。”铽巍说道。
“嗯,我知道了。”璇霓答道。
“对了,医生有没有告诉你胎儿是男的,还是女的呢?”皲灏问道。
“哎哟,哪有那么快知道啊?好像你比我还紧张呢!哈哈……医生说起码要四、五个月大,才能准确地知道啊。”璇霓答道。
“不知道会不会是双胞胎呢?哈哈……”铽巍开玩笑道。
“不可能吧?她的肚子看起来也不会很明显的隆起啊。”皲灏说道。
“很难说啊,说不定是三胞胎呢。”铽巍说道。
“不会吧?那很辛苦的咧。”璇霓担心道。
“好了,好了,不闹了啦,时候也不早了,我们该把你送去缗瀚那里了。完善聚餐时再继续聊个痛快吧。”铽巍说道。
“好,我们走吧。”璇霓答道。

(待续)

第三集
到了缗瀚的公寓外,璇霓奔跳着下铽巍的坦克车,带着愉快的心情向铽巍和皲灏道别。
“哎哟,璇霓啊!你还那么好动,要小心肚子里的宝宝,别动了胎气啊!”皲灏关心的责备道。
“哦,我知道了。谢谢你们咯,今晚见!Bye!”璇霓答道。
“今晚见。”铽巍和皲灏答道。
璇霓愉快地踏入缗瀚的公寓。按了门铃,开门的竟是璜綮,缗瀚的职员。另外锕胤和琊潍则正靠坐在沙发上翻阅着计划书。当他们看见璇霓进来,都惊愕不已。
“嗨,你们好!缗瀚呢?”璇霓问道。
“哈?呃……哦……他……他在……在……”不知怎么地,他们都变得口吃起来了,比手划脚得乱七八糟。
“哦,那他一定是在房里吧?我自己去找他好了。谢啦!”可是那被兴奋的心情冲昏了头的璇霓并没有察觉到什么。
还未等他们作出任何反应,璇霓一放下袋子就一个箭似的跑上楼去了。她赤手赤脚地走到缗瀚的卧室外,一个深呼吸,然后带着愉快、欣喜的心情推开房门。
“嗨,darling!我回来啦,surprise!”璇霓兴奋的说道。
可是说时迟,那时快,房里一幕幕的情景把璇霓给吓呆了。
“呃,缗瀚?你……你……你?她……她……她是谁?你们……你们怎么……噢!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回事啊?鋈缗瀚!你……你对得起我啊!璇霓惊讶得目瞪口呆地,口吃起来了,她不能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一切,她几乎要崩溃了。
“Dear,你先听我解释,我……她……唉!“缗瀚紧张得不知该怎么说。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这样对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璇霓哭着问道,她什么也听不进去,她所看到的情景令她的心情变得很复杂。
“Dear,我……我……她……,你先听我解释好不好?其实,她……她……“缗瀚很努力地试着要给予解释,但是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他不知该从何说起。
啪!啪!清脆又响亮的声音响起,璇霓失控了,她等不及缗瀚的解释就赏了他两个巴掌,接着她哭着冲了下楼,不顾一切的跑出门外去了。
客厅里的璜綮、锕胤和琊潍看到这一幕情景,也只能呆坐在那里,他们根本不懂发生了什么事,也帮不上什么忙,只好呆坐在那里眼睁睁地看着璇霓奔出门外。
卧室里的缗瀚赶紧套上外衣,追出门去。留下赤露着身子,只围上毛巾的纾嬗在那里吸烟。她打从心底暗笑,这正是她所想要达致的目的。

× × × × × × × × × × × × × ×

嘟…嘟嘟……嘟…,铽巍正开着他的宝马开篷跑车,往着餐厅的方向驶去。跑车里还坐着钰磬和皲灏,这时手机却响起来了。
“噢,一定是缗瀚和璇霓在催促我们了啦。”他自言自语道。
“呜…呜呜……呜……,铽巍,我…我……我…,缗瀚…他……他……呜~”一接电话就传来了璇霓悲伤的哭声。
铽巍赶紧把车子停泊在一旁,车里的皲灏和钰磬也被铽巍这突然其来的举止吓着了,他们连声问道:“怎么啦?”
铽巍比手示意他们先安静,他继续和璇霓谈着并安慰她。
“璇霓,你先冷静,先别哭。缗瀚,他到底怎么啦?你现在人在哪里,我马上过来接你,我们见了面再说,好吗?”铽巍试图安慰着璇霓。
“我…我……我在……不,不要,呜……我…我要自己冷静一下,不要来找我,bye!”璇霓说完便挂电了,并且还顺手把手机给关上了。
“喂,喂,璇霓,你先别,喂……”任凭铽巍再怎么喊也没有用了。
电话那端传来悠长的嘟~声,显示另一端已盖上电话。铽巍很努力地尝试拨电给璇霓。可是璇霓的手机却接不通,铽巍、皲灏和钰磬互望了一眼,彼此都显得很无奈和担心。
现在的璇霓,心情复杂,她不想回家,也无处可去。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脑子里反复地出现刚才那一幕幕的情景,那赤露着身子裹着毛巾并趴在缗瀚身上的纾嬗,还有被压在床上衣衫不整的缗瀚。这一切都在捣乱着璇霓的思绪。在眼眶里打滚的泪珠早以溢满而徐徐地流下来。
“怎么办?为什么会这样?缗瀚为什么要背叛我?为什么是我?为什么?肚子里的孩子怎么办?怎么办……”
璇霓反复地问了自己好多的问题,但是她却找不着答案,只是让自己一直在问题里打转。

(待续)

第四集

“无论如何,我们得先去找缗瀚,了解了事情的真相再说。“皲灏说道。
“好吧,这也是唯一的方法了。缗瀚这小子,真不知他是怎么搞的,璇霓才刚下飞机就被他弄得哭哭啼啼的。”铽巍说道。
“一切事情都要等见到了缗瀚才能水落石出。可是,我很担心璇霓耶,她独自一人不知道会不会有危险呢?现在天色暗了,最近的治安又不是很好……”钰磬说道。
“璇霓这妞,那么地单纯,认真,她不知会不会做什么傻事呢?况且,这回她那么伤心,肯定是发生了什么大问题!唉……”铽巍说道。
“好了,先别胡猜了,我先拨电给缗瀚,看看他现在人在哪里再说吧。”皲灏说着就拿出手机拨给缗瀚。
嘟…嘟嘟……嘟…
“喂,缗瀚。嘿!你到底是怎么搞的?璇霓才下飞机就哭哭啼啼的,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她刚刚拨电给铽巍,没说上几句就关电了,我们到现在都联络不上她,到底发生了什么是嘛?”电话一接通,皲灏就焦急得劈里啪啦地问道。
电话另一端传来了缗瀚有气无力又有点无奈的声音道:“璇霓,她,她误会了我,但是她连解释的机会都不给我就跑掉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嘛?”皲灏问道。
“唉,说来话长,我…我……”缗瀚断断续续地说道。
“不如这样好了,你先告诉我你人在哪里,我们见了面再说。”皲灏接着说道。
“我现在在公寓,我已经四处去找过璇霓了,我找了两个多小时,可还是没找到她。”缗瀚说道。
缗瀚跟着璇霓奔出公寓门口时,璇霓早已失去踪影了,缗瀚只好折回去拿车子四处去寻找。可是,他找了好久都没找着,最后他只好返回公寓去。他很挂心,尝试了好多次去拨电给璇霓,但都没有接通,他焦急得很。
“缗瀚,我们现在就来接你,见了面再说吧。”皲灏建议道。
“好,我在公寓里等你们。”缗瀚的心牵挂得很,他不想放弃任何一个可以找到璇霓的方法。他并没有要伤害璇霓,只是当时他太惊讶了,他没料到璇霓会在那个时候出现,而且他也并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璇霓的事。这次的误会真的闹大了。

× × × × × × × × ×
“缗瀚,你说,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到底对璇霓做了什么,为什么她会如此的伤心,连我们也不想见了?”铽巍忍耐不住的问道。
“我……我并没有做过对不起她的事呀!唉……事情是这样的,今天下午,我下班后就回到公寓里洗澡,我的三个职员也跟着我回去,因为还要商讨最近才接到的工程,再过几天就要开工了。可是,后来我太疲倦了,便上楼休息一会儿。哪知道,纾嬗却自己找上门来,还哭哭啼啼地说什么被男友欺负,并当众被推倒在泥地上弄得一身脏。但是她又不想回家,不想见到男友,所以来找我借用浴室冲洗身子。我也不以为意,我让她在客房洗澡,哪知道她洗好身子就只围着毛巾便跑到我的卧室里来。天啊,当时我还在闭目养神,她就那样压到我的身上来了。当我在挣扎着要起来时,刚好璇霓就冲进来了。她根本没有给我机会解释就赏了我两个巴掌,接着她就冲下楼去了,我追出去时,她已经不见人影了。唉……我真的没有做过对不起她的事啊!我是冤枉的…”缗瀚解释道。
“嘿,那就奇怪了,照理璇霓和你在一起都好几年了,而且你们也算得上是青梅竹马啊,她该不会不懂你是一个怎么样的男人吧?为什么她的反应会是那么地激烈呢?”铽巍疑惑道。
“唉……这我就最清楚了,毕竟这是女人最敏感的事情。身为一个女人又怎么可以容忍有另一个女人赤露着身子搂着自己心爱的男人躺在的床上呢?况且,铽巍你刚刚不是说璇霓有了身孕吗?孕妇在怀孕初期就是会胡思乱想和情绪化的,所以难免她会有那种反应啊。”钰磬应接道。
“什么?你们说璇霓有了身孕吗?她怀孕了?她怀了我的孩子!我要做爸爸了?!”缗瀚又惊奇又兴奋地说道。
“对啊,这次璇霓回来,除了是因为要和你一起庆祝你们结婚一周年之外,还想要告诉你这个好消息。哪知道却会发生这种事,唉……”皲灏无奈得说道。
“好了,别再说了,还是快想想,还有什么地方是璇霓最有可能会去的呢?她怀着身孕,一个人走在街上很危险的,万一发生了什么事情,人命关天啊!”铽巍说道。
“是啊,初孕者通常会因不大适应而有所症状的,得赶快找到她才行啊。缗瀚,你快想想,璇霓不快乐时,通常会去什么地方或见什么人呢?”钰磬接着说道。
“哦,嗯…她到底会去找谁呢?呃…哪里呢?缗瀚自言自语道。
良久,缗瀚才惊叫道:“我想到了,霈旎,是霈旎。一向来,璇霓最爱找霈旎谈心事的。”
“那还等什么?还不赶快拨电给霈旎问问看璇霓有没有去找她啊!”铽巍说道。
“哦…哦。”缗瀚应道。
嘟…嘟嘟……嘟…
“喂,我是霈旎。您是哪位啊?”霈旎说道。
“喂,霈旎啊,我是缗瀚。我想请问你,璇霓有没有在你那儿啊?”缗瀚问道。
“哦,缗瀚啊,你在找璇霓吗?他没在我这儿啊,我也正想要拨电给你呢,刚才璇霓是有拨电给我啦,她哭哭啼啼的,说话也含糊不清。然后电话就断线了,后来我尝试拨电给她,却又联络不上。”霈旎说道。
“哦,原来是这样啊,那没有关系,谢谢你啦。要是璇霓有再找你的话,麻烦你问问她到底人在哪里,也请你通知我,谢谢。”缗瀚说道。
“缗瀚,等一下!”霈旎喊道。
“是!”
“缗瀚,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吗?”霈旎问道。
“哦,只是一场误会。霈旎,对不起,现在我不方便跟你多谈。改天再聊,好吗?”缗瀚说道。
“哦,好的。嗯…缗瀚,我也出去帮忙你找吧,我很担心她耶!”霈旎说道。
“好的。先谢谢你咯,霈旎。”缗瀚说道。
“嗯,bye!”霈旎回道。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