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元甲》给霍家人判“死刑” 李连杰当被告

轉自簡體字,唔知大家睇唔睇得慣/明。

昨日下午,霍元甲的曾孙霍自正正式与天津一律师事务所签约,准备状告电影《霍元甲》改编失实、损害了霍元甲的名誉权。霍自正的代理律师杨仲凯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李连杰将以双重身份被控告。

霍元甲曾孙霍自正世代居住于天津市西青区,他在该区的一个村委会工作。据签约现场的一位同行介绍说,霍自正昨日的情绪相当激动:“我原来不想看(《霍元甲》),我看了一遍后,感觉可以说是相当强烈。”李连杰的新片《霍元甲》进行了一些艺术上的创作,包括在片中描写霍元甲性格张狂,为获“津门第一”美名,摆擂数十场,甚至没有问清缘由就打死了武术前辈,又使得“家门遭屠”。霍自正气愤地称:“真没想到他们会这样编!按照他们的说法,我们霍家岂不断子绝孙了吗?事实上,霍元甲有7个孙子和11个曾孙。”他认为,该片等于给霍家全部判了“死刑”,是恶意中伤。

霍自正代理律师杨仲凯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做出了几点声明:目前他们还没有正式对《霍元甲》的出品人、制片方提出诉讼。如果诉讼的话,将以损害名誉权提出起诉。而且李连杰很可能将以出品方和主演的双重身份被控告。如果制片方显现诚意,赔礼道歉、停止侵害、消除影响、恢复原告名誉,他们就不会起诉。杨律师说,直到昨晚8时,制片方仍没有和他们联系过,说明他们缺乏道歉的诚意。当记者问他原告是否要求经济赔偿时,他表示要等对方道歉后再进行协商。 本报记者:唐爱明

真的有点过分了一点。

还以为霍家已绝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