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福美滿有撇步

大導演李安以改編張愛玲同名小說《色,戒》一片,再度獲得國際影壇的肯定。回台灣舉辦電影首映會,現場眾星雲集。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小S帶著懷裡尚未出世的小寶寶出席,被問到片中有許多限制級鏡頭,是否會影響「胎教」,她不改其風趣幽默的本性,向記者說:「這是一個最好的性教育機會!」
生性嚴肅的讀者,可能覺得這樣的對答有點無厘頭,但是,說說笑笑之間,還是有些道理。成年人若能擁有滿意的性生活,是必須從年紀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做好準備,包括:健康的身體、和諧的心理、懂得尊重對方等,建立正確的性愛觀念,其實是最重要的。
隨著網路發達,性愛的訊息或畫面,比從前傳播更快、流傳更廣,但是,很遺憾地,世間男女並沒有因此而更「性」福!
國際品牌的保險套廠商,每年都會贊助全球性愛研究調查報告,說實在的,兩情相悅於享受魚水之歡的夫妻伴侶,比例並不高。光是大家所熟知的男性陽痿、不舉,加上女性的冷感問題,大約就佔其中的五分之一。
其他,心理方面的障礙及雙方配合的態度等,瑣瑣碎碎的因素加起來,更是不知凡幾。

絕對不要舉弱男
美滿的性生活,對成年男女而言,是幸福的關鍵之一。有位女孩深愛男友,相戀多年才發現對方有性功能障礙的毛病。在網路部落格中抒發她的擔憂,自稱經驗豐富的網友,回應她的文章時,取了聳動的標題:「給我小黃瓜,不要舉弱男!」其他熱心的網友開始接龍,有人說:「用威而鋼即可。」也有人說:「吃藥沒用。」
藥品的確能提供部分協助,尤其是生理上的問題,經過醫生處方之後,可以得到滿好的治療效果。但是,也不要以為藥品,可以解決所有的兩「性」問題,那頂多只能代表身體上的功能可以發揮而已,還需要正確的觀念及態度,才能安全上路。
性生活,過猶不及,都不是好事。擁有超強的性功能,未必就能享受美好的性生活。兩性必須彼此尊重,相互學習,才能體貼對方,「性」福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