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加薪」員工貼嘉欣海報

巨星名字表心聲「加薪杯」也熱賣
想跟老闆提「加薪」,卻不知如何開口嗎?四川成都一群廣告公司員工,經腦力激盪,想出一個既不得罪老闆,又能表達心聲的好方法。
他們在辦公桌貼著港星李嘉欣的照片,上面寫著「我想『嘉欣』(加薪)」,採取委婉的「暗示」法,希望老闆能在不經意中,看見大家想加薪的訴求!有網友看了後準備跟著效法,表示:「回頭我也請個嘉欣的照片供上。」
過去一年多來的金融危機,很多人都過得苦哈哈,但看到專家預測,經濟將有變好的趨勢,眾人心裡都燃起了一線希望。成都一家廣告公司員工郭平說:「我們的新年願望是一樣的,都是加薪,但關鍵是,怎麼和老闆提出這個問題。」

腦力激盪出妙點子
郭平和同事以幫客戶想行銷策略的心態,進行一次大規模的「腦力激盪」,討論許久,突然有人說,「加薪諧音是嘉欣,就是李嘉欣!」他們還發現網上早流傳「拜嘉欣,能加薪」,有如「信春哥(李宇春),不掛科(不被當)」。
此外,網上還熱賣加薪杯,水杯上印著工人、農民、解放軍,揮舞手臂,印有「我要加工資」。有人把它送老闆作當節日禮物,有人用它喝水,希望老闆看到。

搞笑要求加薪法
.分紅法:「老闆,你漲我兩萬元,我分你一萬。」
.講理法:「老闆,我幹活,你領功拿賞。功我不要了,錢總得分我一些吧。」
.爆料法:「老闆,秘書小姐取笑我,說我一年掙的還不夠你倆藉參觀之名到歐洲玩一星期的開銷。」
.暗示法:在老闆面前大聲念關於員工揭發上司醜聞的報導。然後感歎:「可憐的人,薪水漲得不夠,才幹出這種事。」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