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素食】手工 素食宴客菜 簡單上桌

香茜豆腐卷 散清香
材料:芙蓉豆腐2塊、腐皮2張,無糖原味花生粉8大匙、香菜7株、(素食)美奶滋適量、麵粉少許、水少許
準備工作:1.腐皮切成12等份備用。
2.香菜洗淨切小段備用。
3.麵粉加水調合後備用。

1 吸水
將芙蓉豆腐放在紙巾上,每一塊切成6等份,吸乾水分備用。

2 堆疊
腐皮鋪平後,放上花生粉、芙蓉豆腐、香菜、美奶滋。

3 包捲
將腐皮包捲後,抹上麵糊黏起後備用。

4 香煎
起油鍋,下做法3小火煎至表面金黃,即可取出食用。

Tips:豆腐必須要吸乾水分,否則腐皮易破。

香疊肉 菇香四溢
材料:有機乾香菇12朵、素火腿120公克、百頁豆腐120公克、葫瓜乾12條、薑絲適量、素蠔油適量、水少許、綠花椰1顆。
準備工作:1.乾香菇、葫瓜乾泡發備用。
2.素火腿及百頁豆腐各切10等份。
3.綠花椰切小朵燙熟。

1 炒香
起油鍋,下薑絲爆香後,下素蠔油及少許水煮開,下香菇小火煮至入味,備用。

2 綁起
百頁豆腐擺上素火腿、香菇後,以泡發的葫瓜乾綁起,入電鍋中蒸至熟,排入盤中。

3 淋醬
起油鍋,下薑絲炒香後,下素蠔油及水煮開後,淋在做法2上,燙熟綠花椰圍在盤邊。

黃金素絲 酸甜酥脆
材料:金針菇1包、酥脆粉200公克、水少許、番茄醬5大匙、素蠔油1大匙

1 炸酥
酥脆粉加少許水混合,將金針菇沾酥脆粉糊後,下溫熱的油鍋中以小火溫炸至熟,排盤。

2 煮醬
起油鍋,下番茄醬、素蠔油、以及水混合煮滾後,即可起鍋,淋在做法1上。

Tips:裹麵糊時,盡量滴去多餘麵糊再炸,較能吃到金針菇香氣和纖維。

每日一招 太白粉清洗香菇傘
香菇泡發後,除了可以以一般清水清洗外,還可以在水中多添加少許的太白粉,不僅可以清洗出菇傘中的灰塵雜垢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增加香菇的軟滑度,讓口感變得更好。



3.jpg

好美味哦!!!!!!

手工 素食宴客菜 簡單上桌…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