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占卜】塔罗起源

塔羅(Tarot)是一種用來占卜的神秘紙牌。關於它的起源,一直都有很多不同的說法,有人說它是由吉卜賽人研發出來;有人說它是源於埃及;更有人說是由中國流傳出來。不過,大多數人都接受塔羅是由埃及傳到歐洲這個說法。

在十四世紀,塔羅最先出現在意大利,當時的人利用它作遊戲和占卜之用。直至今日,塔羅只會用來占卜,而它的面貌及紙牌的數目,已經是經過多次的演變及改良而成。

塔羅不僅能告訴我們事情的發展,還可以給我們一些告誡。

塔羅牌一共有78張,分為Major Arcana和Minor Arcana兩部分,其中Major Arcana佔22張,Minor Arcana佔56張。

Major Arcana
Major Arcana是塔羅的主牌,有「偉大的神秘」這個意思。由0號的The Fool(愚者)到21號的The World(世界),一共22張。每一張都擁有一個羅馬數字,而每個數字都含有某種特殊意義。Major Arcana就像人生一樣,每一張牌都代表著不同的人生階段。透過主牌,可以為問者顯示出問題的骨幹。

Minor Arcana
Minor Arcana是塔羅的副牌,它是由Major Arcana的四大元素(火、土、空氣及水)衍生出來,有56張牌,由4個牌組組成,分別為Wands(權杖)、Cups(杯)、Swords(劍)及Pentacles(錢幣),每組有14張牌。每組牌組分別都有King(國王)、Queen(王后)、Knight(戰士)及Page(僮僕)四張人頭牌和一至十張細牌。細牌可以顯示問題的細節。古代的塔羅牌,是沒有Minor Arcana這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