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占卜】塔羅教學

塔 羅 占 卜 是 靈 驗 非 常 的 預 事 方 法 , 早 在 十 四 世 紀 時 於 歐 洲 已 極 為 盛 行 , 但 真 實 的 起 源 卻 無 從 稽 考 , 這 反 而 替 塔 羅 增 添 了 點 點 神 秘 色 彩 。 塔 羅 牌 的 靈 驗 是 通 過 牌 中 的 顏 色 及 圖 像 , 反 映 自 你 內 心 的 記 憶 及 對 未 來 的 感 應 , 所 謂 感 應 , 即 現 代 人 所 說 的 第 六 感 。 因 並 非 所 有 人 可 直 接 運 用 自 己 的 第 六 感 , 故 要 利 用 工 具 幫 助 , 以 達 至 預 知 未 來 , 而 塔 羅 牌 便 是 其 中 一 種 工 具 , 時 至 今 日 , 更 有 人 利 用 塔 羅 牌 作 為 靜 坐 冥 想 的 工 具 。

塔 羅 起 源 於 意 大 利 ?
塔 羅 的 英 文 名 是 Tarot , Tar 即 道 、 ro 即 王 , 意 思 代 表 為 王 者 應 有 的 正 確 決 斷 力 。

塔 羅 的 確 實 起 源 已 無 從 稽 考 , 一 說 法 是 由 古 老 埃 及 創 立 的 , 亦 有 說 從 中 國 或 印 度 流 傳 開 去 。 不 過 可 肯 定 的 ,十 五 世 紀 初 期 塔 羅 已 傳 入 意 大 利 , 漸 漸 成 為 歐 洲 家 傳 戶 曉 的 占 卜 法 。

78 隻 塔 羅 的 意 義
塔 羅 牌 的 設 計 款 式 多 不 勝 數 , 而 流 傳 最 廣 是 由 Marseilles 這 地 方 設 計 。 整 套 塔 羅 牌 由 7 8 張 不 同 圖 案 的 紙 牌 組 成,分 別 是 2 2 張 大 塔 羅(或 可 稱 塔 羅 王 牌)及 5 6 張 小 塔 羅 。

每 張 大 塔 羅 牌 各 代 表 獨 特 的 人 物 或 事 物 , 象 徵 著 其 獨 特 的 牌 意 , 影 響 力 在 小 塔 羅 之 上 。 而 小 塔 羅 則 分 類 成 四 組 , 分 別 是 地(五 芒 星 Pentacles , 特 性 見 下 表)、 水(聖 杯 Cups)、 火(生 命 樹 Wands)、 風(寶 劍 Swords),每 組 再 以 1 至 1 0 及 武 士 、 待 從 、 皇 后 、 皇 上 排 列 。

屬 性 隱 喻
地 具 體 物 質 、 金 錢 、 地 位
水 浮 動 情 緒 、 友 情 、 愛 情
火 進 度 能 量 、 雄 心 、 發 展
風 傳 達 思 想 、 主 見 、 爭 論

現 時 我 們 經 常 聚 會 時 玩 的 5 2 隻 紙 牌 , 相 信 是 由 小 塔 羅 演 變 出 來 , 只 是 四 隻 侍 從 被 刪 除 了 。 而 地 變 作 方 塊 , 水 變 作 紅 心 , 火 變 作 梅 花 , 風 變 作 黑 桃 。

塔 羅 占 卜 事 項

市 面 上 可 買 到 的 塔 羅 牌 款 式 花 多 眼 亂 , 其 實 任 何 設 計 不 會 影 響 占 卜 的 準 確 度 , 你 只 要 選 購 一 套 合 心 意 便 可 , 然 後 這 套 牌 便 開 始 成 為 你 心 靈 上 的 朋 友 。

拆 開 包 裝 紙 後 , 先 細 心 閱 讀 每 隻 牌 的 圖 案 , 看 看 有 沒 有 任 何 感 覺 , 例 如 當 你 看 著 十 九 號 太 陽 時 , 你 有 種 溫 暖 的 感 覺 , 請 即 記 下 你 的 感 覺 , 這 有 助 日 後 的 占 卜 。

塔 羅 牌 有 多 種 占 卜 法 , 各 有 不 同 意 義 , 例 如 當 求 問 的 事 情 是 很 重 要 及 具 體 的 , 只 占 一 隻 大 塔 羅 就 最 恰 當 ; 占 三 隻 牌 時 (包 括 大 小 塔 羅) , 則 可 反 映 事 情 的 現 在 、 未 來 及 人 事 上 的 去 向 。 占 卜 前 , 你 與 求 問 者 都 必 需 先 平 靜 心 情 ,而 求 問 者 在 洗 牌 時 要 專 心 地 想 著 求 問 的 事 。 待 占 卜 出 結 果 後 , 嘗 試 先 從 牌 的 圖 案 得 感 應 , 然 後 再 加 上 這 牌 的 本 意 作 分 析 。 隨 著 占 卜 的 次 數 增 多 , 你 對 你 那 套 塔 羅 牌 的 感 應 會 增 強 。

哪里可以学塔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