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转帖】小綜造型5招 教你變身美形男

文字╱記者粘嫦鈺‧鄭元暢╱口述、示範‧整理╱追星網小編
圖片來源╱記者周文郁、杜建重、聯合報系資料庫】
你想擁有像鄭元暢這樣有型有款的偶像氣質嗎?
「薔薇之戀」、「撞球小子」等偶像劇中老是演怪怪角色的鄭元暢,無論怎麼變都很有型,其實,他臉有點大,且很易胖,個兒又高,時間又少,如何打理門面,其實有點傷腦筋。

然而,愛美且對時尚敏感的「小綜」,研發出一套既省錢又實用的獨門方法,從頭到腳、從內到外、從靜到動,全身水噹噹五項速成。現在請你跟他這樣做,保證讓你成為今夏美形男!

穿著篇─小綜的勁裝術

★誰適用?
→15至35歲,每月預算在2000至20000元者

▲綁頭巾、一身短褲裝的鄭元暢,活脫是個陽光男孩。

粉色系是今夏最流行的色系,很多男生不願嘗試這一類顏色,事實上,如果搭配得當,不但不會顯得很娘,反倒秀出青春活力。或者是搭一個粉色小配件,也能顯出效果。

今夏流行運動風,短褲可以消暑且現出陽光氣息,強烈建議穿及膝短褲,配上花色襯衫,戴上有顏色眼鏡,或是綁上頭巾,戴一頂帽子,就非常有型,讓人想不看你都難。

名牌或五分埔都可以考慮,或是混搭也不錯,看自己喜好及經濟情況而定。多看看歐美雜誌,對流行會更有心得。

★小綜良心建議:很多人臨出門才發現頭髮一團亂,怎麼弄都不順,建議在家多備一些頭巾和各式帽子,可以省很多事,而且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髮型篇─小綜的變髮術

★誰適用?
→15到35歲,每月預算在200到2000元者

▲鄭元暢對自己的造型很有主見。

‧家庭理髮:如果經濟不是很寬裕且生性節儉,或是很不喜歡碰到明星及上流社會人士者,我誠心建議找一家手藝好、環境舒適的家庭理髮,長期合作,保證賓主盡歡(其實我到現在有時還會到家庭理髮,比較自在)。

‧知名美髮沙龍:幾個明星常去的沙龍,都有名師坐鎮,他們對時尚很敏感,可以剪出最流行的髮式,費用雖高,但追求流行者,對這種投資不該吝惜。但在沒有試到自己最滿意的型之前,可以多剪幾家試試(對於經常需要在公開場合露面的人,找好一點的地方剪髮,一定會加分)。

‧固定造型師:不一定是明星常去的店,門面也不一定大,但造型師彼此合作愉快,默契佳,這種店比名店便宜一半,卻能讓你炫亮有型。多花點心思找一找,多問問朋友,多試幾家準沒錯(最好和兩至三位造型師保持合作,因為當紅時經常接活動,有備無患)。

★小綜貼心提醒:像我這種天生鬈髮者,理髮前要先告知設計師,請他務必剪得讓我好整理。此外,燙髮之前一定三思,鬈髮燙起來很勁爆,設計師要算準時間,型也要拿捏好。

顏面篇─小綜的美膚術

★誰適用?
→20至50歲,每月預算在2000至5000元者

‧作臉:到固定沙龍,專人按摩、敷臉、去角質,尤其是長期熬夜或是需要經常化妝者,最好隔周一次,如果覺得自己皮膚狀況欠佳,就該立刻自己動手敷臉,但過敏時千萬別試(我最愛用日本品牌的保濕美白面膜)。

‧苦茶粉:作臉是外在美化,苦茶粉是內在消毒,可以退肝火,像我這樣22歲的大學生,作息不太正常,長痘子是很正常的事,清肝火最好的方法就是這一味。可以到中藥行去買,有裝膠囊的比較不苦。

★小綜衷心勸告:如果皮膚情況持續惡化,或不明原因冒痘子,應找皮膚科醫師診治,對症下藥。

運動篇─小綜的健身術

★誰適用?
→15至50歲,每月預算在300至3000元者

▲露出又黑又捲的腿毛,這款運動打扮,帥啦!

‧打網球、游泳:可以加入會員制或到固定運動場,每周都要安排固定時間,至少各一次,兩次以上更好。

‧家裡運動:若時間不允許,且工作時空受限,可在家自己抬腿、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想到就做,天天持之以恆,不要偷懶,並在家備啞鈴、運\動腳踏車等。

‧健身房:如果想練出理想肌肉和線條,最好上健身房,請教練指導,會比自己苦練有效。但費用較高,事先應衡量經濟情況而定。

★小綜細心叮嚀:我是忽胖忽瘦體質,進入演藝圈之後,減肥已成了我的功課,生活裡不可缺的一部分。以前我吃消脂梅,一直拉肚子,現在不吃,換成運動;天黑之後不進食,少吃多動,就醬啦。

休閒篇─小綜的怡清術

★誰適用?
→12到45歲都可一試,每月預算在200至20000元之間者

‧數位相機:隨身攜帶,隨時捕捉精彩畫面,可以po到網路上,還可留下很多奇妙回憶,每天都不能沒有它,讚啦。品牌和價位可多打聽,依自己需要和能力選擇,記住,多比三家不吃虧!

‧象棋:可以腦力激盪,還能打發等待上戲的時間,並訓練我條理和思考,比打電動、傳簡訊更有意思, 而且幾乎很快可以找到同好,只是很難找到對手罷了(不要怪我臭屁)。

‧塔羅牌:有人說算塔羅牌和養小鬼有點像,其實根本不是,沒有這麼恐怖,我只是當成心靈的寄託,不要存有私念,幫朋友消除疑慮和指點迷津,不必太認真啦。看書練功、多幫人家算,就會進步。

小綜結尾一鞠躬

★小綜說……
我喜歡很簡單、很自由的生活,外界怎麼看我是一回事,我對自己的未來有一套規畫,期許自己發揮潛力,成為受歡迎的實力派藝人;私底下我希望過得很充實,十項全能談不上,但已「五」術驚人,如果很多人願意學我的打扮,那是最棒的啦!

真COOL的造型,谢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