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闻】世界上第一所训象学校开办

世界上第一所大象训兽师学校在泰国正式开办,世界上有意成为训象师的人可以到那里去,学习如何指挥大象。这个大象训兽师学校座落在泰国北部的南邦镇,上个周末起正式开学,学生一共有七个,五个泰国人,两个日本人。这个学校的校长说,学校隶属泰国林业部,将教授训练大象的基本技巧。不过他说,最重要的一课是要教会学生如何理解大象的心思。他说,训象师必须理解大象的本性,比方说,大象在发情的时候为什么会变得很凶狠。这个学校的课程有四个不同的等级,初级、高级、专家级和专业级。校长说,课程从三天到三个月不等。

学校具有国际特色

校长还说,学校目前已经收到了来自以色列、老(窝)和印度尼西亚的学生的申请。泰国林业部将补贴外国学生一半的学费。另外这个学校还计划为幼象建立一个牛奶库。这个学校的外事负责人说,泰国有许多大象孤儿需要牛奶。学校已经和泰国国内以及国外的一些牛奶制造商接触,为幼象生产特别的牛奶。过去在泰国,国王总是养着不少白色大象,泰国的国旗和货币上也都有大象为装饰。如今,首都曼谷的大象被人们指责为无益之徒,被赶到了乡下。不过众所周知,大象仍然是泰国旅游业的特别标志之一,到泰国去的游客都不免会以这样和那样的方式和大象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