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菜肴】高麗菜 大變身 廚房DIY 小氣料理

冬天的葉菜類選擇並不多,高麗菜絕對是家庭主婦省錢的好食材。其實便宜的高麗菜不只能清炒,脆甜口感更適合用來發揮創意菜色。善用高麗菜的清甜滋味,做出令人驚艷的宴客料理。

包捲 翠玉燒賣+翡翠春卷
材料:高麗菜葉4片、香菇丁10克、豬肉丁10克、肥油丁5克,鹽、糖各適量、米酒、胡椒、香油各少許、水煮韭菜花數條、越南河粉20克、九層塔數片、高麗菜絲20克、鮮蝦4尾、泰國燒雞醬少許、胡蘿蔔長絲適量

Tips
越南河粉可以冬粉代替。

1修菜葉
先將高麗菜用熱水燙軟,每片高麗菜葉對剖切開,再以小刀慢慢修去高麗菜梗較肥厚之處,放在一旁備用。

2調內餡
香菇丁、豬肉丁、肥油丁以鹽、糖、米酒、胡椒、香油調味,用高麗菜包圓形、以韭菜花綁起蒸3分鐘,即成翠玉燒賣。

3包成卷
高麗菜葉鋪平,擺上越南河粉、九層塔、高麗菜絲、鮮蝦,淋上泰國燒雞醬,以胡蘿蔔絲綁起,即為翡翠春卷。

入餡 海鮮高麗沙拉
材料:高麗菜絲、紫高麗菜絲共30克、水煮鮮蝦4尾、鮭魚卵5克、美奶滋15ml、春卷皮1張、炸油適量

Tips
炸春卷皮時用的模子可用鳳梨酥模等任何容器代替,但材質以金屬為佳,以免油溫過熱時爆裂。

1拌內餡
1張春卷皮切4等分,切成水餃皮大小的圓形;將高麗菜絲與美奶滋一同拌勻備用。

2炸餅皮
模子放入油鍋,油溫熱至160℃放入春卷皮並隨即以鐵模壓出形狀,成金黃色定形後取出放涼。

3加海鮮
將步驟1的高麗菜絲填入步驟2的餅皮中,再放上鮮蝦和適量鮭魚卵即可完成。


2.jpg

wah!look so delicious!my mother gona like it!

看上去很美味哦!!!

嗯,谢谢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