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专属区】《G-Force》

導演:Hoyt Yeatman
編劇:The Wibberleys,Ted Elliott,Terry Rossio,Tim Firth
演員:Nicolas Cage,Steve Buscemi,Tracy Morgan,Bill Nighy,Will Arnett,Zach Galifianakis,Kelli Garner,Gabriel Casseus,Jack Conley,Penelope Cruz,Tyler Patrick Jones
類型:冒險動畫家庭
官方網站:disney.go.com/disneypictures/gforce

故事簡介

動物版007,小小天竺鼠將攜手拯救世界!

他們是“鼠一鼠二”的菁英特務,人稱“G-Force”,直到總部放了他們無薪假,時機歹歹,這群FBI的鼠膽特務,只好流落寵物店,以退為進……!

美國政府拯救世界的秘密計劃,不再是帥氣的超人或蝙蝠俠,而是四隻有超能力的天竺鼠,他們各自擁有不同的超能力,合力對抗全世界最邪惡的勢力,故事是像天竺鼠版的【Mission:Impossible】+【X-Men】,這也是迪士尼第一部3D 立體版本真人演出的電影,由【Pirates of the Caribbean】、【National Treasure】超級製片於2009年再度帶給觀眾不同的3D立體視覺震撼!

為了阻止邪惡富翁統治地球的計劃,政府秘密將天竺鼠訓練成擁有高科技裝備的間諜,由隊長 “Darwin”(Sam Rockwell配音)領軍,加上性感武術高手“Juarez”(Penelope Cruz配音)、武器專家“Blaster”(Tracy Morgan配音)和擅長電腦的“Speckles”(Nicolas Cage配音)等成員,一同攜手拯救世界!

迪士尼2009年暑假熱門電影,結合真人實景和數位老鼠所完成的作品,由Disney和Jerry Bruckheimer共同合作,也是首部同時推出數位3D版的迪士尼非動畫類長篇劇情片。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驕陽

就在今年內,3D電影突然大行其道起來,一部接一部公映,而且不只是卡通片而已,劇情片搭上這3D電影潮流,最新鮮熱辣的例子就是《絕命終結站4》(The Final Destination 4),在美國第一週的票房,就締造了逾5000萬美元的亮麗成績,這可是前3部同系列電影中,其中一部所締造的最輝煌紀錄,所以從第二個禮拜開始,將是這系電影的最新票房紀錄,這也意味著第5部應該不會是太遙遠的事了。

當然,3D電影大行其道,不表示所有3D電影都會得到好評,例如目前在市面上公映的《G-Force》,就沾不到一點好處了。

無可否認,《G-Force》的概念不能說壞,一位科學家發明了一種翻譯機,可以令動物,例如片子的主角倉鼠,說的話變成人類聽得懂的英語,而這幾隻倉鼠又是特務,進入敵方重地盜取機密檔案,最后當然揭發驚天大陰謀,證明了牠們是動物中的007!

聽起來這有如一部卡通片吧,這回卻是動用電影科技,將電腦打造出來的倉鼠,放在人類的世界,與演員互動演出,比純卡通製作更具親和力。可惜,觀眾的反應不是很熱烈,可見電影的成功,沒有一個必然方程式,就算看起來萬無一失,還是猜不透觀眾要的到底是什么。《G-Force》是傑利布拉海默製作公司的出品,先幾年風靡全球的《魔盜王》(The Pirates Of Carribean)三部曲就是其代表作,想不到這回也失手了。

個人的看法是,片中有一場蟑螂大舉出動的戲,或許是令觀眾卻步的原因之一。好多年前,就有一部電影以蟑螂為主角,牠們還會唱歌跳舞,甚至促成男女主角的情緣,但票房慘敗,令人不得不將原因歸啟于這些蟑螂嚇走了觀眾!

兩部《變形金剛》(Transformers)的標青票房,令任何想發財的電影公司都想染指,《G-Force》就是其中之一,戲裡的合體機器人令人發出會心微笑,但它到底不是真的變形金剛,只令人想到“抄襲”這兩個字!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