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专属区】《THE IRON LADY》

導演:Daniel Espinosa

編劇:Abi Morgan

演員:Meryl Streep, Jim Broadbent, Richard E. Grant

類型:驚悚

上映日期:2012年02月16日

劇情簡介:

《蘇菲亞的選擇》奧斯卡影后Meryl Streep與《媽媽咪呀》導演菲莉妲洛伊德二度合作,將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生平事蹟搬上銀幕。

影片重點聚焦1982年馬島戰爭期間撒切爾夫人度過的17天,這17天也是她整個政治生涯的轉捩點。馬島戰爭全稱馬爾維納斯群島戰爭(Malvinas War)或福克蘭群島戰爭(Falklands War),是1982年4月到6月間,英國和阿根廷為爭奪福克蘭群島(阿根廷稱“馬爾維納斯群島”)的主權而爆發的一場局部戰爭。這場戰爭以英國獲勝而告終,撒切爾夫人的支持率也成倍增加,並在來年成功贏得了連任。

曾16度提名奧斯卡金像獎的Meryl Streep,這回再以她的百變口音,詮釋著名女中豪傑。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