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专属区】《Zookeeper》

1.JPG

導演:Frank Coraci

編劇:Jay Sherick、David Ronn

演員:Kevin James、Rosario Dawson、Leslie Bibb、Cher、Adam Sandler、Sylvester Stallone

類型:喜劇、愛情

劇情簡介:

為了幫心地善良的動物園管理員Griffin Keyes(Kevin James),Franklin Park動物園的動物們決定不再保持沉默,決定要主動出擊,讓木訥的管理員擺脫單身命運,勇敢的跟心儀對象告白。

過程中,動物們意見紛紜、花招百出,但皓呆的管理員到底能不能抓到軍師們的訣竅勇奪芳心?

莊若

早已知道《全民情獸》(Zookeeper)是部爛戲,但還是忍不住去看。是的,沒錯,此片拍得最好的,是它的預告片及海報,如果你喜歡動物呲牙咧嘴另當別論,就當作是迪士尼那些懷舊動物會說話的影片,聊備一格吧。

或許這是阿當桑德勒(這回他是監制)拿點公式笑點,賺點小錢吧。主角與導演都是他的班底。老實說就算他親自來演,也不可能起死回生,何況男主角肥佬凱文占士並沒有他的討好。

劇本壞是死穴,不曉得是否因為經過五名編劇的手,故事起落熟口熟臉,欠缺新鮮感不止,還是充滿寫壞的橋段,不只把觀眾追看的興致打斷,就算想“享受當下”,笑笑下就算,也未必能成功。

戲裡最爛的是在弟弟的婚禮中,主角抱著劍豬演講,遇到舊情人,結結巴巴的一幕。這一幕寫實得很:當你看到一個肥佬在婚禮上不知所謂地說著一些話,無論如何還是尷尬的。

另一個差勁的是,與新女友參加有錢人的舞會,抓著窗帘蕩秋千,扮浪漫一刻。之前看舊女友與鬍渣佬跳拉丁舞一場,站在人群中妒火中燒,要揹新女友或新女友揹他一場也很爛,雖然是動物教他的,但動物也沒可能那么笨。

越回想越覺得不可思議,嘿,怎么可能在人來人往的舞會柱子邊灑尿呢?真係禽獸。侍者只是稍為警告他一下,換作現實情況,早就一把掌打過去。

可以一看的,或許是與猩猩去“星期五”餐館玩鬧的一場戲,只要告訴人說是化妝舞會,人扮猩猩就行了。反正也真是人扮演的猩猩在說人話嘛。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