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专属区】少林少女《SHAOLIN GIRL》

導演:本廣克行
監制:本廣克行
編劇:本川誠志、十川梨香
主演:柴崎幸、江口洋介、林子聰、張雨綺、山崎真實 、工籐、原田佳奈、 仲村亨、田啟文

故事簡介:

以周星馳的著名電影《少林足球》為腳本所製作的日本電影《少林少女Shaolin Girl》。

櫻澤凜(柴崎幸飾)是一名極具武術天份的少女,自幼被送往中國少林寺學習少林拳,更矢志回日本將少林拳發揚光大。然而回到日本,卻驚見她爺爺所建立的道場已荒廢,各同們師兄弟各散東西,而師父巖井拳見(江口洋介飾)更轉行做中華料理廚師,並叫凜放棄少林拳。

凜大受打擊,卻不肯言棄,決心一邊自行重建道場,一邊找尋機會叫人學習少林拳。

敏敏(張雨綺飾)、鐵布三(田啟文飾)及水尚飄(林子聰飾)3人同於巖井工作的中華餐館打工,敏敏對凜特別好奇,見她對少林拳滿腔熱誠,便將凜帶進國際星館大學的棍網球隊,希望可憑其身手從而提昇球隊的實力,而凜亦因此入讀了國際星館大學。

可惜凜一開始空有一身好武功,卻忽略團隊合作的重要,更因為太過著重個人功夫技巧而令球隊於比賽中敗陣。幸而透過師父巖井及敏敏的提醒及鼓勵,凜終明白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更明白要將少林拳發揚光大並不光是叫人習拳,而是要將少林拳的精神融入生活,從而吸引其它人對武術的興趣。重新振作的凜再次融入球隊,更同時影響其它隊員一起練習少林拳,各人的球技因而大躍進!

正當一切事情都看似順利時,道場及餐館卻突然被一班神秘人襲擊,巖井被打至重傷,敏敏更被綁架捉走!凜此時發現原來一連串的襲擊是由星際大學的校長大場雄一郎(仲村亨飾)指使,他更是十多年前使道場毀於一旦的兇手!

為了救回敏敏,以及挽回道場及少林拳的尊嚴,凜決定以少林功夫孤身挑戰大場雄一郎,更激發起她自身一直沒發現的潛藏能量……

一場驚世武術大戰即將爆發!
1.jpg
2.jpg

中國功夫、噴火球類、360度飛身救球……單看字面,大家第一時間應該會想到星爺,接著就《少林足球》。是的,現正在講的就是《少林足球》,只不過……是日本版。這次反轉球場的是日本妹柴崎幸,換湯不換藥,同樣誇張無比。如果N年前你可以接受電視台播的那部用“360度反轉再反轉”來打排球的日本電視劇,那沒理由這部加了高科技的日本電影你無法接受吧?

故 事:

櫻澤凜(柴崎幸)極具武術天分,在中國少林寺接受9年少林拳訓練,矢志回日本將少林拳發揚光大。凜回日本卻驚見爺爺所建立的道場已荒廢,師兄弟各散東西,而師父岩井拳見(江口洋介)更轉行做中華料理廚師,還叫她放棄少林拳,凜大受打擊但卻不肯言棄。

敏敏(張雨綺)、鐵布三(田啟文)及水尚飄(林子聰)3人同在餐館打工,敏見凜對少林拳滿腔熱誠,便將她帶進國際星館大學網棍球球隊,希望可憑其身手提升球隊的實力。

可惜凜忽略團隊合作的重要,更因太著重個人功夫技巧而令球隊敗陣。幸經岩井及敏提醒,凜終明白彼此合作重要性,更明白要將少林拳的精神融入生活,從而吸引人對武術的興趣。

正當一切事情都恍似順利時,道場及餐館卻突然被一班神秘人襲擊,岩井被打至重傷,敏更被綁架……

★星爺擔任監製

一句說完:東瀛女版《少林足球》,無他,影片雖由日本知名導演本廣克行掌舵,但因為是“星爺”周星馳擔任監製之作,所以裡裡外外都充滿《少林足球》影子,不過制作費方面卻高達1000多萬美金,是《少林足球》的2倍。

★柴崎幸練武一年

為了應付“以一敵百”強勁打鬥場面,女主角柴崎幸秘密進行為期一年的武術訓練。可能為了想轉型進軍國際影壇,又或者她對自己的身手信心十足,所以柴崎幸十分搏命,很多動作都親身上陣“挨踢”,搞到青一塊紫一塊,還因為體力過度消耗而令雙臂患上腱鞘炎,后來她還自爆為打戲掉過不少眼淚,聽她這么講粉絲應該心痛死,不過導演和星爺等高層就大贊她專業精神一流啦!

★張雨綺學日語

除了柴崎幸,“中國代表”張雨綺怎可被比下去?所以綺妹提早幾個月就飛到日本學日語,還要練習網棍球和中國功夫,每天就在山間劈腿練功,非常賣力。有說影片在日本上映后口碑差強人意,所以大家就看著辦吧!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