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专属区】深海尋人

★片名:深海尋人
★導演:徐克
★演員:李心潔、郭曉冬、梁洛施、張震、張震岳、梁家輝
★片種:驚悚、懸疑

故 事

考古學家陳國棟為“與那國島”海底古城遺跡深深著迷。他透過妹妹小凱介紹而跟精神科醫生高靜相戀,就在棟帶高靜潛入海底古城準備向她求婚時竟發生離奇意外,棟從此失蹤,隨后打撈到的無頭男屍,經DNA驗證后仍無法確定那就是棟。

另一方面,小凱再度潛入海中探查棟下落,終找到一個人頭,更無意中發現錄有事件發生經過片段的錄像機,知道原來所有事情和高靜有密切關係……

知多點 海底遺跡攝入鏡頭

1986 年一名潛水員潛進日本沖繩列島中最西端的小島“與那國島”海域裡,意外發現用巨石建造的都市遺跡,震驚世界的海底文明正式曝光。其后無數石質建材,包括巨型石塊、石柱、大型階梯建築、經過打磨的梯級、運河、洞穴和雕刻等文明產物相繼曝光,最后專家推斷這大片珍貴遺跡,是大約一萬年前陸沉的先進都市。

這部電影的首要賣點,就是它是第一部深海實景拍攝的中文片。有如當年《鐵達尼號》將沉船紀錄片段加入片中,這部《深海尋人》也將與那國島的海底遺跡攝入鏡頭。

先上一周潛水培訓

由于大部分鏡頭都跟海底有關,所以片中所有涉及的幕前幕后人員,在開工前第一件要做的就是先上一周的潛水培訓。而攝製組在海裡的拍攝也可謂困難重重,除了要學定一套手語作溝通,中間還要放15個人接力喊“action”、停機等,而讓導演徐克頭痛的是,他還得要管理所有人的如廁問題咧!

雖然影片用半年時間來拍攝,但徐克卻花了兩年半時間來找一個合適的海域。結果影片在4個地區進行拍攝,包括:香港、上海、日本的與那國島和台灣的龜島。除了與那國島遺跡現場,攝制大隊也在台灣著名的保育勝地綠島、台東、墾丁國家公園和龜島周邊,拍攝多個驚險又悅目的海底場面。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編劇/監制/導演:徐克
主演:李心潔–高靜
郭曉冬–陳國棟
梁洛施–陳小凱
張 震–Simon
張震岳–海雅阿木
梁家輝–唐學之

故事簡介

影片講述了一個在深海中發生的懸疑愛情故事,陳國棟(郭曉冬飾演)准備向愛人高靜(李心潔 飾演)求婚的時候,在海上發生意外,但人們卻一直沒找到他的屍體,他的妹妹小凱(梁洛施 飾演)和高靜因此便踏上一場海底尋蹤之旅……

“與那國島”是位於沖繩列島中最西端的小島,也就是日本國境最西端之處,連許多日本人都不知道它的存在。在島的海底,長眠著神秘又令人震懾的海底古城遺跡。身為考古學家的陳國棟(郭曉冬)深深為這充滿謎樣傳說的遺跡所著迷,在醉心於相關的考古研究之餘,更發誓若找到自己的人生伴侶,要將心愛的她帶到海底的古城遺跡處,將早已藏在那裡的戒指取出戴在她的無名指上,制造一個浪漫驚喜。

透過其妹妹小凱(梁洛施)的介紹,國棟終於認識了精神科醫生高靜(李心潔),兩人相知相戀。照著預想了好久的計劃,國棟帶著高靜潛入海底古城准備向她求婚。就在此時,一件離奇的意外發生了,國棟竟在汪洋大海中消失得無影無蹤。隨後打撈到一具無頭男屍,但經過DNA比對仍不能證實那是否就是國棟的遺體…

高靜難以接受這個打擊,對國棟的生死未卜及思念讓她陷入一種迷離狀態。為了查探水底發生意外的經過,她透過其病人Simon(張震)的引導,她看得到一些不應該看到的光景——異常的事件相繼在她身邊發生,感應到一些平常人不能感應到的事情。這到底是真實或只是高靜的幻覺,驚懼之餘,連她自己也開始弄不清楚了。於是高靜唯有求助精神科醫師Edward(梁家輝),在他的幫助之下病情終於慢慢好轉。卻在此時高靜收到訊息,說國棟的人頭找到了……

原來小凱再度潛入海中探查國棟的下落,順著黑潮的方向游去,找到了一個人頭,更無意中發現錄有事件發生經過片段的錄象機,知道原來所有事情和高靜有密切關系,這也讓小凱處於極痛苦的壓力之中。

看著小凱帶回來藏著人頭的鐵箱,高靜又再度陷入尋找國棟的迷思中。像是被一股未知魔力所牽引,她回到國棟做研究的小島上。如當地自古流傳探求理想之鄉的傳說般,高靜向著黝黑的大海的另一方漂流而去……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