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专属区】童梦奇缘 Waitolder

片 名: 童梦奇缘
编 剧: 张志光 陈淑贤
导 演: 陈德森
主 演: 刘德华 莫文蔚 黄日华 应采儿 冯小刚 李冰冰 林家栋
类 型: 剧情/奇幻
出 品: 寰亚电影有限公司
银都机构有限公司
摄 制:三木制作有限公司
发 行:寰亚电影发行有限公司
官 网:www.waitolder.com

《童梦》这条最新的预告片,当中大家可以看到华仔由一个小童星,慢慢长大,由10岁变成20、30、40、45、50、60、70直至80岁的扮相。不少看过预告片的观众,也都哗然华仔由小长大的计算机特技做得十分精彩,而80岁的老妆更是出神入化,神似到不可相信的地步,假如大家不是看着画面变化,完全并不知道这个老人家便是刘德华!

预告片: http://www.waitolder.com/wyto.wmv

◇ 故事:奇怪的成长药水
十二岁的光仔(薛立贤饰)是个不快乐的小孩,自从妈妈自杀後他便没再长高。光仔一直认为这是爸爸(黄日华饰)与新妈妈(莫文蔚饰)的错,因此一直讨厌这个家,终日希望长大後能够独自生活。

一天在公园里,光仔遇上傻傻的流浪汉(冯小刚饰),自称提炼了一种能够快速成长的药水。阴差阳错下,药水令光仔在一夜间变成一个二十多岁的成年人。成长后的光仔(刘德华饰)既惊又喜,终於踏上了梦寐以求的旅程。他外表虽是成年人,内里却仍是小孩心,因此闹出不少笑话。

光仔决心追求他的梦中情人暨老师Miss Lee(应采儿饰),二人更一拍即合;但时间在光仔身上走得特别快,每晚的年纪都在急剧递增。情窦初开的光仔在忐忑之余,还发现了一个有关妈妈自杀的真相。光仔一边急於寻找解药,一边要想个办法,重拾一个温馨家……


◇ 幕后:从13岁到80岁的刘德华
《童梦奇缘》的剧情比较离奇,刘德华所饰演的角色将从13岁跨越至83岁。在剧中他扮演的孩子小光遇到一名神医后,向神医诉说自己的愿望,希望自己快快长成大人,在神医的魔法下,他开始突飞猛进地长大,从13岁那天起,每天变老10岁,在短短一个星期内就成了83岁的老爷爷。华仔要带着老妆体现10多岁的小孩的神态,他自己表示,这是对他演技的巨大挑战。

曾为《人工智能》和《职业特工队2》化装的好莱坞顶级特技化装师马克为刘德华化老年装。

从《瘦身男女》中一个300多斤的大胖子到《大块头有大智慧》中一个浑身肌肉的武僧,刘德华算是与特技化装结下了“情缘”。在《童梦奇缘》中,刘德华再次以特技化装亮相,这次刘德华因为喝下了神奇药水而变成了一位80岁的老翁,而让刘德华喝下这瓶药水的则是大导演冯小刚。

刘德华在片中饰演了一个在问题家庭中长大的儿童,一天他在公园内偶遇流浪汉,喝下对方所给的神奇药水,其后竟在短时间内变成80岁老翁。片中除由小演员演绎童年刘德华之外,他本人要从20岁演到80岁,刘德华坦言这在演技上是一次很大的考验。据投资方寰亚电影公司透露,此次让刘德华瞬间变老的功臣有两位,一位是在影片中饰演神秘流浪汉的冯小刚,就是他的神奇药水使华仔变成了80多岁;另一位则是公司重金礼聘,曾为《人工智能》和《职业特工队2》化装的好莱坞顶级特技化装师马克。

不过这个变老的过程可不像想像中那么简单,首先要一动不动保持一个表情几个小时,还要忍受往脸上贴上数层的矽胶假皮肤,但最难以忍受的还是在上装及落装时在脸上涂抹浓度90%的酒精。而且造型师为了逼真起见,为60岁以上的刘德华上装时准备了假发、假耳朵,还要在刘德华的鹰钩鼻上做文章,贴了数层的假皮肤。此外,为了使老装更为真实,化装师还准备了不同年龄戴的隐形眼镜,因为一个人眼神中的光芒会随着年纪的变老而发生改变。


◇ 花絮:刘德华老妈最爱《童梦奇缘》
近日在片方香港寰亚公司内部看片会上,刘德华的演技把自己的老妈感动了一把。刘妈妈走出放映厅时眼眶已经湿润,这位从不错过儿子任何一部影片的老妈评价称:“这是华仔从影以来所有影片中最感人的!”

刘德华在影坛早就是百变之身,但没有一次造型让刘妈妈如此难忘。片中,好莱坞顶级化妆师马克把刘德华50、60、70直至80岁等不同年龄的造型都“预支”了出来。让刘妈妈在看电影时感觉像在看一本奇妙的家庭相册。华仔对自己的脸非常在意,片方透露,华仔因为担心片中的化妆会让自己毁容,特地为脸投了3000万的保险


刘德华 饰演 成年光仔

角色介绍

光仔偶有奇逢,沾了快高长大的药水,一夜之间由小孩变成二十多岁的年青人。光仔外表虽是成年人,内里却仍是小孩心,因此虚构的精灵好友鬼手阿达一直陪伴在侧。光仔先后戏弄新妈妈和打击爸爸,尝过前所未有的快乐和自由,更和梦中情人Miss Lee成为密友。当他越多机会和真正的成年人交手,也加深对成人世界的认识,明白了父亲的苦衷。

莫文蔚 饰演 徐敏

角色介绍

娴淑高雅,具气量。一直心爱爸爸,因而处处容忍光仔。但光仔一直视她为破坏家庭的第三者,对她非常仇视,导致她与丈夫间的婚姻关系因而告急

黄日华 饰演 陈文

角色介绍

感情丰富,负责任感但不得其法,处理感情事总是一塌胡涂。爸爸心情异端矛盾,日渐承受不起压力。他一直坚持一家完整,「一个都不能佟故撬目谕缝?

李冰冰 饰演 光母

角色介绍

光仔的生母,因与丈夫陈文的感情生活出现问题,欲与儿子一同自杀。岂料光仔及时获救,但自己却不幸身亡,亦为光仔的成长留下无法磨灭的阴影

应采儿 饰演 Miss Lee

角色介绍

Miss Lee活泼开朗,热爱教育工作。她是个长不大的女生,却喜爱外表成熟的男人。她刚经历了一次爱情重伤,却又巧遇外表三十多岁的光仔.

林家栋 饰演 周副校长

角色介绍

中学副校长,满口理论,经常要在校长、教师与学生三方面扮演和事老。他虽然与同校老师Miss Wong快将结婚,但曾与比自己年轻十多年的Miss Lee发生短暂感情。无奈周副校长因年纪问题不想纠缠,令Miss Lee伤心欲绝。

冯小刚 饰演 流浪汉

角色介绍

经常在公园里出没的流浪汉,自称是个科学家,终日梦想夺得诺贝尔奖。他提炼了神奇的「快熟」药水,令公园的小草苗能变成参天大树,再也不怕人类践踏。岂料阴差阳错下,「快熟」令光仔在一夜间变成一个二十多岁的成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