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专属区】茉莉花開

導演:侯詠
演員:章子怡、陳沖、姜文、劉燁、陸毅
片長:129分鐘
官方網站:http://www.monkeypeaches.com/molihuakai.html

故事簡介:全球觀眾引頸以待新作《茉莉花開》,由兩大國際知名巨星──章子怡、陳沖,聯同3大影帝級新貴──姜文、劉燁和陸毅,攜手演繹橫跨3代的浪漫情慾,彼此間細膩演技互擦火花;編導溫婉而有緻的技藝,更徹底地拍出大城市下的情感衝擊和角力,令全片每一刻散發著無窮魅力,絕對值得細味觀賞。

《茉莉花開》是一部反映一家3代女性的愛情與婚姻的故事,發生在30年代、50年代和80年代,以獨特視角展現了20世紀中國的歷史變遷和女人的命運。

3代中國女人──茉、莉、花的故事。茉和莉活在舊時代裡,最終沒有逃脫出命運安排的情感陷阱,無奈、絕望和失敗感,充斥著她們本應多姿多采的人生;直到花這一代,才學會選擇自己想要的一切……

茉,一個由經營著照相館的單親母親養大的18歲少女,在遇到孟老闆後一生的命運發生了改變,她成了明星,同時也懷上了孟老闆的小孩,那是上個世紀30年代舊上海的事;茉生下孩子不久就被拋棄了,失去了明星的光彩,她為這個私生女取名叫莉,莉一心要離開這個陰冷的家,嫁給了水泥廠工人鄒傑,她決定生個小孩,但她偏偏不能生育,只能從福利院抱了一個女孩,取名叫花,莉對生活仍然極度不滿,甚至懷疑自己的丈夫與養女有染,丈夫選擇了臥軌自殺,這是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的事;莉精神分裂離家出走了,花找了個男友小杜,在結婚後懷孕不久發現小杜有了外遇,她堅決地提出離婚並把小孩生了下來,這已是上世紀80年代的事……

《茉莉花開》中3代女人的感性魔力,獲得全球不少影展垂青,除了令“康城影展”評審和觀眾眼前一亮外,此片更勇奪“上海國際電影節”評審委員會大獎。章子怡也成為中國“金雞獎”最優秀女演員。

thx for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