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专属区】長恨歌 Everlasting Regret

本屆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作品
鄭秀文詮釋上海奇女子王琦瑤一生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09分鐘
分 級: 保護級
導 演: 【胭脂扣】【藍宇】【紅玫瑰與白玫瑰】關錦鵬
演 員: 鄭秀文,梁家輝,胡軍,吳彥祖
發行公司: 福斯電影
本屆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作品
「影后推手」關錦鵬導演新作
鄭秀文詮釋上海奇女子王琦瑤一生

王琦瑤(鄭秀文飾)學生時代一亮相,便摘下「上海小姐選美」第三名。暗戀她的程先生(梁家輝飾)知道,女孩已不再平凡。1948年,王琦瑤心許掌握軍政大權的李主任(胡軍飾),儷影搖曳百樂門舞廳,也隨李主任出入槍林彈雨。有天,李主任再沒出現,只託程先生帶來一個信息。其後對日抗戰結束,以為下半生會平淡度過的王琦瑤,此刻邂逅富家子康明遜(吳彥祖飾)。上海動盪無定,康明遜決定前往香港,但王琦瑤選擇留守,她懷了他的孩子。1968年,程先生離了婚,無奈文革騷亂,兩人終不能走在一起。習慣人生不斷暫別重逢的兩人,這一別卻是八年,程先生重逢後介紹琦瑤認識青年老克臘(黃覺飾)。程先生萬沒想過,王琦瑤居然會因為老克臘的衝動之情而陷入一段怵目驚心的忘年戀…錯誤的年代,總以為自己遇見對的人。王琦瑤一生歷經繁華、寂寞,最後湮滅成灰…

【長恨歌】是曾執導【胭脂扣】等片,擅長刻劃女性心理,素有「影后推手」之稱的導演關錦鵬最新作品。【長恨歌】也是關錦鵬導演繼勇奪金馬獎六項大獎的【藍宇】之後的力作,改編自海派文學傳人王安憶同名得獎小說,關錦鵬相中天后鄭秀文詮釋作者筆下的上海美人王琦瑤。【長恨歌】是關錦鵬導演繼【阮玲玉】【紅玫瑰白玫瑰】之後再度以上海為故事背景的影片,前兩部作品分別將張曼玉和陳沖推上金馬影后,張曼玉更成為首位勇奪柏林影后的華人女星。繼【紅玫瑰與白玫瑰】後,再度改編海派文學作品,關錦鵬找來美術總監張叔平,並挑選重量級華人男星梁家輝、胡軍、吳彥祖和黃覺,加上天后鄭秀文,【長恨歌】是繼去年【2046】後,華語影壇今年最重量級的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