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专属区】雀聖2之自摸天后

雀聖2之自摸天后

中文 名 雀聖2之自摸天后
◎片 名 KungFuMahjon2
◎年 代 2005
◎地 區 中國香港
◎類 別 劇情/動作

細芬表面上是普通少婦,其實是麻雀高手,師承麻雀大師過三洞,訓練阿旺成為雀聖的十三飛是她的師姐。她閒時喜歡與街坊打麻雀,由於牌品好,深受街坊師奶們歡迎。然而,細芬最愛的不是打麻雀,而是她的老公──子雄。她對子雄唯命是從。細芬常在街坊林太家中打麻雀,而且可以一個人同時打三檯麻雀,依然連莊頻頻。可是,子雄不太喜歡細芬打麻雀,所以細芬總要趕在子雄回來前,快一步回家。

子雄是個不務正業的小混混,攀高結貴認識了賭壇大鱷鬼哥。這天晚上,他要到鬼哥家參與一個賭局,遂帶細芬一同出席;細芬憑著超卓的麻雀技藝,助鬼哥大勝韓國雀后大長莊和韓國大鱷閔大人;鬼哥大喜,允把子雄收歸旗下。鬼哥的野蠻女兒波波卻看上了子雄,更主動追求之;細芬十分擔憂,向弟弟朗拿顛奴訴苦,但顛奴只顧與自摸西泡妞。師姐十三飛和小師妹初戀則教細芬要靠性感來奪回老公的心,可是子雄卻全不領情。子雄在一次行動中受了傷,波波照顧他,耳鬢廝磨,子雄終忍受不住波波的誘惑,與她成其好事。鬼哥和波波軟硬兼施,向子雄施壓,要他和細芬離婚而娶波波。

細芬不肯離婚,波波提議打二人麻雀,誰落敗就要離開子雄。一向是麻雀高手的細芬,面對著波波,竟然無法自摸食糊,終致慘敗。經此一役,細芬輸掉了丈夫,還輸掉了信心,一向陪伴著她的運氣也離她而去。細芬在絕望中掙扎,正想自殺之際,她的師父過三洞突然出現,指出人有三衰六旺,經得起考驗才是真正的強者,細芬頓時醒覺。世界雀神大賽即將舉行,師父答應重新訓練細芬,要她在雀神大賽中重振「雌」風,因為波波已鐵定代表澳門參加,細芬一定要代表香港,擊敗波波。過三洞重新訓練細芬的眼力、手力、落汗、打花章及記憶力等麻雀技法。另一方面,顛奴瘋狂追求初戀,初戀要他努力練習打麻雀,在雀神大賽中助細芬一臂之力。與細芬爭奪香港代表席位的,竟就是子雄。細芬毫不留情,大勝子雄,奪得代表權;子雄滿面羞愧。

為了確保波波在決賽能贏細芬,鬼哥重金邀請剛出獄的天九合作。鬼哥更訂購了一張電子感應麻雀檯,買通總管,換了正式賽桌;電子桌可以把每一隻蓋住的牌的影像傳到波波所戴的平光眼鏡,再加上有天九串通,波波自以為必勝無疑。
決賽中,得到電子桌之助,加上天九又用打十六隻的技術幫忙,波波節節勝利,細芬處於下風,艱苦奮戰。十三飛及自摸西十分擔心。到最後四圈,波波向細芬加碼挑戰,要賭她的雙眼和老公子雄。細芬竟然答允。二人決戰,細芬改變拿牌的手法,令電子桌無法感應;顛奴故意倒瀉茶,弄壞了波波的電子感應器,令波波無法「看」到別人的牌,波波被迫出真功夫;但原來天九早已與自摸西串通,合謀要贏波波的錢。細芬終於打敗波波,贏回信心和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