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甜品】午茶甜點 小氣料理

暖暖的午後,正是適合吃下午茶的時候,但是景氣歹歹,出外吃下午茶總讓人感覺所費不貲。教大家在做3種簡易甜點,讓你做得開心,吃得愜意。

芒果葡萄柚果凍 清爽
材料:(A)果凍粉8克、糖25克、水240克、芒果50克、葡萄柚汁75克、葡萄柚果肉10克切丁(B)水105克、芒果泥25克、杏桃果膠。
事前準備:取材料A中的芒果40克打成果泥、其餘的10克切丁備用。

1加果泥
水煮沸後離火,加入混勻的果凍粉及糖,倒入葡萄柚汁及芒果泥,置於容器中,放入冰箱冰至凝固取出,放上葡萄柚果肉及芒果果丁10克。

2加果膠
將B料煮沸之後,倒入步驟1,再放入冰箱冰至凝固即可。

Tips
果凍粉和糖一定要攪拌均勻,才不會影響口感。
果凍粉和杏桃果膠可在烘焙材料行購得。

英式鬆餅 馥郁
材料:奶油44克、糖42克、鮮奶144克、高筋麵粉178克、低筋麵粉89克、泡打粉10克、葡萄乾44克、蛋黃2顆。
事前準備:烤箱預熱至225℃備用。

1揉麵團
將奶油、糖、高筋麵粉、低筋麵粉、泡打粉揉勻後加入鮮奶,續揉出筋度。

2加果乾
將麵團攤開後,灑上葡萄乾續摺疊數次,擀壓為2公分厚後用保鮮膜包起鬆弛約10分鐘。

3塗蛋汁
步驟2的麵團以模型壓成直徑5公分的小圓餅,塗上蛋汁後入烤箱以225℃烤10分鐘,續燜約10分鐘即可。

Tips:亦可適度摔打麵團,更容易揉出筋度。

手工椰絲巧克力
材料:椰奶60克、牛奶巧克力130克、椰子絲8克、椰子酒16克,白巧克力、巧克力殼各適量。
事前準備:白巧克力加熱至融化備用。

1擠入膜
椰奶煮沸後,沖入牛奶巧克力並趁熱拌勻,續加入椰子酒再拌勻,放涼後擠入巧克力殼中至9分滿。

2裹椰絲
將步驟1裹上融化的白巧克力漿,再裹上椰絲即可。

Tips:巧克力殼可在烘焙材料行購買。

每日一招 做手工巧克力 打勻更美味
製作手工巧克力時,常常會有結塊、攪拌不均勻的情形出現,以至於影響巧克力滑順的口感。
此時可運用均質機、食物調理機或果汁機,將調好的巧克力漿打勻後,再進行其他裝填或裝飾的步驟,就能做出專業級的口感。



午茶甜點 小氣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