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甜品】焦糖布丁 (Caramel Custard)

焦糖布丁 (Caramel Custard)

名稱:焦糖布丁
材料: 約可做10個
焦糖部份︰
細砂糖 1杯
水 1/2杯


全蛋 3個
蛋黃 3個
細砂糖 1/2杯
香草夾 半個
香草精 2 小匙
鮮奶油 1又1/2杯
鮮奶 1又1/2杯

準備:

1.杯狀烤模先塗上薄薄一層奶油

2.烤箱預熱至160度

做法:

  1. 煮焦糖:細砂糖加入水,以中火煮滾之後轉小火,煮的過程中不要攪拌,否則糖會還原成顆粒狀,煮至 糖的周圍出現焦色時,再以湯匙輕輕地由外往中心輕撥,使焦色均勻。糖均勻呈現焦色時,關火,以湯匙將焦糖舀入杯模中,作為布丁的底,此部份動作要稍快,焦糖的顏色將越來越深。

  2. 蛋+香草子、香草精:將三個全蛋與三個蛋黃打散,加入香草子與香草精攪勻(若無香草豆夾以香草精取代)。

  3. 細砂糖+鮮奶油+鮮奶:混合後置於火上加熱,邊緣出現小氣泡即可,千萬不可煮滾。

  4. (2)+(3):一邊以打蛋氣攪拌蛋液,一邊將(3)加入,過程中必須不斷地以打蛋氣攪伴,以免變成蛋花湯!

5.盛入烤模:將(4)過篩去除雜質,盛入已有焦糖的烤模中至九分滿,以隔水加熱的方式入烤箱烤(在烤盤底部放入熱水,過程中必須檢查水是否還有,以免烤模過熱融化),入160度烤箱烤約40分鐘。

保存:

布丁取出後,置於冰箱中冷藏再食用,風味絕佳!
custard(middle).gif

谢谢分享…

好像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