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甜品】百香果甜點 酸香消暑氣 烤布蕾 豆花飄乳香 冰沙味清爽

酸酸甜甜的味道,是最受歡迎的開胃味覺,其中尤以百香果那清酸中透著甜美的滋味,最叫人愛不釋口。

百香果牛奶豆花
材料:(A)牛奶1000克、有機無糖豆漿1000克、糖100克、吉利丁片10片(B)百香果2粒、糖9克、水200克、薄荷葉1片

1煮豆漿
先將牛奶入深鍋之後加入糖,再與有機豆漿一同煮沸後備用,不需要放涼。

2加吉利丁
吉利丁以冰水泡軟後取出瀝乾,加入溫熱的步驟1後拌勻過濾,倒入容器中冷卻一夜成豆花。

3淋果汁
將百香果果肉和糖、水煮滾後放涼;用湯匙挖出豆花裝於容器中,淋上百香果果汁並以薄荷葉裝飾即可。

百香果烤布蕾
材料:(A)百香果肉3顆份、糖9克(B)糖210克、鮮奶油960克、蛋黃210克、香草莢2條©糖適量、瓦斯噴槍

1煮果粒
材料A的百香果果肉入深鍋中與糖同煮至沸騰之後關火備用。
Tips: 百香果要煮過,與乳製品混合時蛋白質才不會分離。

2混蛋液
材料B的鮮奶油、105克糖、剖開的香草莢與籽同煮,滾後靜置20分,再加入已混入剩餘糖量和蛋黃的鍋中混合後煮至75℃。

3入烤盤
步驟1入耐烤容器後倒入步驟2的蛋液,入烤箱以140℃隔水烤20分後取出放涼。
Tips: 以蛋液沖開百香果,布蕾質地才會均勻。

4烤焦糖
將步驟3放入冰箱冰透之後,撒上適量砂糖,以瓦斯噴槍將表面烤出焦糖色澤即可。

百香果綠茶水晶冰沙
材料:(A)百香果5顆、糖100克、水200克(B)綠茶茶包2包、熱水500克、百香果1顆

1泡茶
將綠茶茶包以熱水泡出香味茶色後,將茶包取出、放涼備用;A料中的百香果果肉、糖、水煮開成百香果果汁備用。

2攪拌
將步驟1的綠茶和百香果汁混合後入冷凍庫冰凍,每隔10分鐘拿出攪拌,直到結成冰晶。

3調味
將結成冰晶的步驟2裝入容器後,再淋上1顆百香果的果肉增加風味即可。


2.jpg

嗯,谢谢分享!!!

看起來好好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