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背景】邦喀岛 / 紅土坎

比叻 PERAK
邦喀島 / 紅土茨
(Pulau Pangkor / Lumut)

大約在怡保南方84公里處是一個寂靜的海岸城市叫紅士茨, 它一度是默默無聞的小漁村, 但是自從它成為馬來西亞皇家海軍的基地後, 聲名扶遙直上, 而且它亦是前往馬六甲海峽外海美麗離島的出發點, 雖然各種工程正在進行中, 但是此城仍保有它寧靜之魅力。

遊覽重點
在它的風景名勝中有一座公園和公共花園, 乘船前往離島的碼頭對面有座鐘塔佔據了相當大的空間, 有些奇妙的船隻是捕魚的拖撈船, 它被賦與新的色調和新的認同標誌。

紅土茨也因其可愛的貝殼和珊瑚手工藝品而聞名, 這是愛買紀念品的人必到之處。

著名的 “Pesta Laut” (海節) 在8月間舉行, 是一種由海港競舟文化表演和有趣展覽構成的慶祝活動, 歡迎加入這歡樂競賽, 欣賞在這年度的活動裡生氣蓬勃的紅土茨城市。

留連在這緣飾巴帝海灣 (Teluk Batik) 的美麗椰林海灘裡, 此海灘距紅土茨約有6公里之遠, 這個延伸的海灘是露營者, 野餐者以及日光浴者之最愛, 耀眼的藍海是如此地誘惑人, 而且很適合游泳, 在這海岸水面操舟亦是另一種令人喜愛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