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HP Compaq dc7700P桌上型電腦

搶先支援vPro的商務纖體機種

英特爾的vPro技術並非一單純的硬體或軟體,而是由Core 2 Duo處理器、Q965 Express晶片組、82566DM乙太網路晶片,以及Intel第二代主動式管理技術(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AMT),和虛擬化技術(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VT)等元件所組成。

HP Compaq dc7700P產品資料表

品名: HP Compaq dc7700P Ultra-slim Desktop PC
建議售價: 洽詢供應商
作業系統: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P2
處理器: Intel Core 2 Duo(最高可至2.67 GHz)
晶片組: Intel Q965 Express
儲存硬碟: SATA 80GB∼250GB
主記憶體: PC2-5300(DDRII667)或PC2-6400(DDRII800)Non-ECC
顯示晶片: Intel GMA3000
光碟機: Slimline 24X CD-ROM、Combo、DVD-ROM、DVD-RW
網路: Intel 82566DM Gigabit
I/O: PS/2x2、USB 2.0x6、音效輸出、麥克風、VGA、DVI(選購)
尺寸: 75 x 315 x 335 mm
供應商: 惠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址: www.hp.com.tw

資料來源:惠普提供,DIGITIMES企業IT整理

根據多項研究顯示 導入vPro確實能為企業減少IT管理成本

根據Zenlth Infotech的研究,當企業內終端用戶電腦出現錯誤,可透過遠端方式排除障礙者的比例約為87%,需要人員親至現場處理者佔13%,儘管後者遠低於前者,不過,在管理成本方面的支出卻高達46%,況且,將企業MIS人力用於執行內部電腦錯誤修復,可說是毫無生產力的作業。要如何減少此類成本,絕對是每一企業必須面對的資訊管理課題。

在Atos Origin Lab與EDS Lab的測試評估中,導入vPro的企業,可將人員至終端進行硬體除錯的管理費用,降低50%∼55%;終端軟體的故障排除則減少了75%∼83%。因此,目前台北捷運局已開始試行以2名IT人員搭配vPro技術,管理廣佈台北市全境各捷運站內的1,700餘台電腦。

此外,vPro技術還可讓企業更易於進行資產盤點。以往公司每逢IT設備資產盤點時,較舊的盤點方式,是由負責人員到場、打開電腦機箱一一檢視各零組件安在與否;至於e化較深的企業,尚可透過相關軟體,由遠端進行網路盤點,但是在使用者關機的下班時段,則無法進行。然而導入vPro技術之後,只要機器仍處於連網狀態,即使使用者關機,管理人員依舊可於不妨礙他人工作的下班時段進行盤點,使用者終端的軟/硬體狀態一目了然。

HP Compaq dc7700P是HP推出的第一代vPro商務用桌上型電腦,HP亞太區個人系統事業部商務電腦產品行銷經理藍智明表示,將來HP的商務桌上型電腦,出廠時就已內建支援vPro技術的OpenView Client Configuration Manager 2.0代理程式(Agent),方便採用HP產品的企業MIS人員,於主控端透過OpenView Client Configuration Manager 2.0主程式,對企業內所有內裝該Agent的電腦進行管理。

Compaq dc7700P為HP首款支援Intel vPro技術的商用桌上型電腦。

立基於vPro之上 HP OpenView還可提供遠端映像檔部署功能

事實上,Intel的第二代主動式管理技術,已經可以達到遠端管理等功能,除此之外,透過已支援vPro技術的OpenView Client Configuration Manager 2.0版,企業即可遠端部署映像檔(Image),同時操作多台電腦,此功能對新購置或大量汰換IT設備的企業而言,十分有助益。

HP旗下可進行遠端管理、資產管盤點的軟體有2種;一是前述支援vPro的OpenView Client Configuration Manager 2.0;另一則是與Altiris合作所開發的HP Client Manager,兩者的差異為,可支援vPro的OpenView於關機狀態下仍可進行資產盤點,Client Manager則否。由於功能方面有所差異,價格上自然有所不同,中小企業可選用Client Manager,大企業則可考慮OpenView方案。

至於想自行組裝vPro平台電腦的使用者,可能要失望了,因為只購買Core 2 Duo處理器、具備Q965晶片組及Intel 82566DM網路晶片的主機板,還是無法享有vPro的種種功能,這是因為還缺少了1項必須向Intel另外購買、類似韌體(Firmware)的元件,所以,HP2款商務型桌上電腦-dc 7700及dc7700P,其硬體方面幾乎完全相同,差別在於dc7700P多了上述的Firmware,故可使用vPro;至於dc7700則無,而兩者的價差約為15∼20美元。

具備纖小體積的dc7700P Ultra-slim版,可將主機懸掛於LCD液晶螢幕後方,節省辦公桌空間。

dc7700P體積迷你可提高辦公室坪效 3根DIMM也能跑雙通道

HP Compaq dc7700P共有3種外型:Ultra-slim Desktop、Small Form Factor、Convertible Minitower。以Ultra-slim為例,其高度、寬度、深度分別為7.5×31.5×33.5公分,極小的體積不僅可置於LCD監視器下方,也可懸掛於監視器後方,適合十分注重辦公室坪效利用的中小企業。但也由於機箱體積有限,儘管有提供1個空的PCI插槽,但是如果要擴充PCI卡,則必須另外購買轉卡(Riser),因此企業採購前最好先評估將來有無擴充需求,再決定購買何種體型的機種。

Ultra-slim Desktop版的dc7700P還有另一特色,就是以3根記憶體DIMM插槽,卻能進行雙通道模式運作。記憶體插槽數目非偶數卻能跑雙通道?HP指出,這是透過HP自行撰寫的BIOS才得以達成,如果要啟動雙通道,舉例來說,相鄰的2根記憶體插槽可以512MB+512MB組合而成,另一側相隔較遠插槽,則插1根1GB記憶體,開機時系統即會自動偵測,當發現上下皆為1GB容量的對稱狀態時,即會自動啟動雙通道。

Compaq dc7700P Ultra-slim版內部構造一覽,左上角為CPU所在,右下角為硬碟,並貼有拆卸流程圖解。

由於機身體積狹小,因此需要注意散熱對流設計,dc7700P於CPU處設計2組風扇(紅色圈起來處),風量一抽一送加速廢熱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