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隆EMCO SOP】1车限1人 寻求医疗、打疫苗1车可2人

image

(吉隆坡2日讯)根据国家安全理事会(MKN)所发布的雪隆地区强管令(EMCO)标准作业程序(SOP),所有在强管区范围地区的私家车辆只限1车1人,额外的乘客则需根据具体情况,获得警方的批准。

至于医疗保健和疫苗接种预约,则允许2人外出(即1名患者及1人陪同)。

SOP说明,在强化行动管制令区的民众,仍可跨州或跨县接种疫苗。

民众只需出示MySejahtera应用程式中、网页或手机短讯(SMS)的接种疫苗证明即可,如果显示接种疫苗的中心在其他县属或州属,就能跨州或跨县。

SOP说明,运载货物的车辆以及经济或工业活动链(员工交通除外)的载客量,则取决于车辆登记证。

政府部门车辆或官车的载客量,则取决于车辆的容量。

SOP指出,所有民众在晚上8时后不得外出,除非有紧急事故或获得警方的允许。

警方也将关闭所有EMCO地区的通道,并设立路障监管人流。

所有居民均不得离开住所,仅允许每户家庭的一名成员在距离住宅方圆10公里内采购必需品。

来源:东方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