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州议会】曾接触确诊者及未完成接种 许崇信与阿拉法无法与会

image

(怡保21日讯)霹雳州议会今日重新召开,共有3名朝野州议员无法出席,分别是巫统仕林州议员莫哈末再迪、行动党甲巴央州议员许崇信,以及公正党乌鲁近打州议员阿拉法。

根据早前报导,莫哈末再迪是在上周日(22日)接受聚合酶链反应(RT-PCR)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后结果呈阳性反应,必须隔离。

至于许崇信及阿拉法则分别因为曾接种确诊病患需要隔离,还有未接种二剂疫苗,所以也无法出席州议会。

许崇信也是心脏专科医生,他今日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本身上周三(18日)曾接触一名护士,对方在随后出现染疫症状及发烧,并于周六(21日)确诊。

“我得知消息后,立即进行检测,周日也参与配合州议会的筛检,结果皆呈阴性,而根据州政府的规定,亲密接触者若在10日后依然没有确诊,即可恢复日常生活,所以我会于来临的周五再次进行检测,如果结果还是阴性,我将出席周一的议会。”

image
下榻酒店的州议员周一上午分乘3辆巴士前往霹州秘书署出席州议会,图为州务大臣拿督沙拉尼

阿拉法则向媒体强调,本身并非如媒体所报导的还未接种疫苗,而是还没“完成”接种疫苗,因为依据卫生部及国家安全理事会的规定,只有在接种第二剂疫苗后的14天,才算是“完成”接种疫苗。

此外,配合“议会泡泡”的概念,绝大部分的州议员都选择入住州政府安排的酒店,并在今早分乘3辆巴士抵达霹雳州秘书署出席会议。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