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州议会】陈家兴李存孝齐轰抗疫失责 促行政议员阿克玛引咎辞职

image

(怡保26日讯)“掌管霹雳州卫生事务的行政议员都做了些什么?”

基于霹州的新冠疫情出现恶化的趋势,掌管卫生事务的行政议员莫哈末阿克玛却似乎在“搞失踪”,公正党新邦波赖州议员陈家兴及行动党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双双在州议会的辩论环节中,连环炮轰对方失责,应该辞职。

陈家兴今日在辩论苏丹施政御词时强调,霹雳州过去14天的新增病例共有1万4727宗,累计病例更已达到6万1367宗,死亡病例427宗,情况严峻。

“但是,很多次提起此事时,卫生事务行政议员都会说确诊病例什么地方都有,重要的我们的接种率理想…”

“好,我们就看看霹雳州的接种率,截止8月14日,霹雳州在接种首剂疫苗人数的排行全国倒数第三,接种二剂疫苗的人数则排倒数第五,并有50万人还未接种疫苗,我想问问他又有什么方案,解决霹雳州接种进度缓慢的情况?”

他认为,莫哈末阿克玛担任卫生事务行政议员的表现,明显是不及格,不仅州内的疫苗事务全由州务大臣拿督沙拉尼处理,即连巡视接种疫苗中心的次数也不及大臣来得多。

“难道,卫生事务行政议员会比大臣还忙碌?如果卫生事务行政议员对相关职务不感兴趣,就应该立即辞职,让其他更有能力者出任,如巫统的天猛莪或武吉章当州议员代劳。”

此外,李存孝则表示,霹雳州用于治疗冠病的加护病床,使用率在过去的4周达到139%,换言之,每14名重症病患只有10张加护病床可以使用。

“尽管加护病床的使用率,如今已下降至95%,我不懂卫生事务行政议员知不知道这件事?”

他续说,本身在约两个月前,开始筹办《兵如。近打》流动疫苗中心时,也曾联系对方寻求协助,但是至今仍未获得对方的只字回应!

“我的《兵如。近打》流动疫苗中心现在已开跑了超过3个星期,并为超过7200人接种首剂疫苗了,他也没有给予任何回复…”

随后,李存孝也通过一首马来短诗,揶揄莫哈末阿克玛停止“摇脚”,若无意愿出任掌管卫生事务的行政议员,倒不如就此辞职。

另一方面,陈家兴及李存孝也呼吁州务大臣成立成立跨党派的抗疫遴选委员会,或是特别委员会,让朝野议员针对州内的抗疫工作提供意见,携手带领霹雳州走出新冠疫情。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