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州议会】霹关怀卡受惠者已有1万9078人

image

(怡保30日讯)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旺诺拉诗金透露,截至今年8月1日,已有1万9078人获得州政府派发霹雳关怀卡(Kad Prihatin Perak),剩于的922个名额则会在短期内填补。

她表示,霹雳关怀卡为霹雳州政府减轻弱势群体生活负担的努力之一,受惠者可每月获得80令吉的津贴,以在指定的商店购买日常用品。

“同时,霹雳关怀卡也包含一年高达300令吉的医药津贴,而州政府目前已将受惠者每次看诊的上限,从50令吉调整至70令吉。”

旺诺拉诗金是掌管妇女发展、家庭及社会福利事务的行政议员,她今日为霹雳州议会进行总结时,这么指出。

针对流浪汉课题,她指州政府也非常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社区流浪汉激增的课题,特别是在近打县,所以州政府已在今年6月5日,于怡保红新月会离他设立了一座临时收容中心。

“目前,该中心共收容了88名露宿街头者,除了给予他们援助外,也避免他们成为新冠病毒的传播者。”

另一方面,旺诺拉诗金补充,从2020年至2021年6月期间,霹雳州社会福利局共接获109宗家暴投诉。

她也坦言,霹雳州目前还未委任药剂行或便利店为家暴投诉中心,所以面对家暴者只能拨打热线(15999)投诉,或是前往警局及福利局求助。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