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点分享】元氣納豆餐 拌炒健康味

納豆是日本最有名的健康食品,但有些人常因為它的特殊氣味敬而遠之。其實納豆只要搭配得宜,就能減少讓人難以接受的怪味。為大家示範的炒菜、壽司,都是只有美味、沒有怪味的料理。

五彩鮮蔬活力豆
材料:韭菜花150克、花枝100克、紅、黃甜椒各50克、納豆1盒、油適量、黃芥末、鹽、醬油少許

1備料
花枝切丁後略加汆燙、並以冷水冰鎮,放涼後瀝乾;韭菜花切小段,紅、黃甜椒切丁備用。

2攪拌
將納豆和隨包裝附贈的黃芥末、醬油等調味料拌勻後備用。

3快炒
油鍋熱後將韭菜花、甜椒、花枝下鍋快炒約1分鐘,以鹽調味後關火,再加入納豆拌勻後即可。

納豆燻鮭魚散壽司
材料:白飯1碗、壽司醋30c.c.、燻鮭魚50克、起司片1片、納豆1盒、洋蔥50克,海苔、蔥花少許

1調醋
將壽司醋淋在溫熱的白飯上,略加攪拌後靜置約5分鐘,待醋被飯粒吸乾。

2切丁
將燻鮭魚、起司片、洋蔥切成同樣大小的丁狀;納豆與隨包裝附贈的調味料拌勻備用。

3拌飯
醋飯先與燻鮭魚、起司片以及洋蔥拌勻,食用前再加上納豆、灑上蔥花及海苔即可。

每日一招 納豆冷凍保存 冷藏解凍
納豆是將黃豆蒸煮之後,加入納豆菌發酵製成的食品。因為納豆在常溫下會持續發酵,所以可將納豆放入冷凍庫保存,如此可保存1年;食用前一日取出放入冷藏庫解凍,就可以讓納豆保持在最新鮮的狀態。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