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点分享】創意人玩料理 開胃菜加調酒輕鬆

有人覺得做菜很難,用平價素材加創意改良調味,完成果香「一口沙拉」與清爽「皮蛋鬆」和「金桔調酒」3道拿手料理,證明做菜能像玩遊戲一樣簡單快樂。

一口沙拉 酸甜繽紛
材料:草莓5顆、鳳梨2片、洋蔥1/2個、草蝦仁6個、鹽少許
調味料:現榨桔汁110c.c.、原味優格1/3瓶、濃縮百香果汁1小匙
調味醬:原味優格先加入10c.c.桔汁,和濃縮百香果汁混合均勻成調味醬。

1.切料
洋蔥先切粗絲,泡冰水15分鐘去除辛辣味後,切成小丁,草莓和鳳梨也切成等大的小丁。

2.醃蝦
草蝦仁再加桔汁100c.c.、少許鹽醃漬10分鐘,入滾水中燙熟瀝乾備用。

3.組合
將步驟1的材料混合,盛放適量於湯匙中,淋上1小匙調味醬後,擺上草蝦仁即可完成。

皮蛋鬆 爽辣開胃
材料:皮蛋2個、韭菜花1把、豬絞肉100克、紅辣椒末1大匙、美生菜1顆、沙拉油3大匙
調味料:鹽適量

1.修邊
美生菜一片片剝開,用剪刀修成適口大小的圓形,泡冰水備用。

2.切料
皮蛋蒸5分鐘使蛋黃變硬、去殼切成小丁,韭菜花也切成相等大小的小段備用。

3.炒料
油燒熱,下豬絞肉炒香後依序加紅辣椒、皮蛋丁和韭菜花段翻炒均勻,加入適量鹽調味後盛盤,以步驟1的美生菜包食。

Tips
修邊剩下的美生菜不要丟棄,切成小片後可拿來炒飯,增加爽脆口感。

金桔調酒 酸甜誘人
材料:金桔2個對切、砂糖30克、白蘭地30c.c.、金桔汁15c.c.、沙士或七喜汽水15c.c.、小酒杯2個

1.裝飾
用金桔在小酒杯口抹一圈,接著在杯口沾上一層薄鹽。

2.搗汁
金桔、砂糖入容器中,用 麵棍或搗棒搗至果汁溢出並散發果皮香味。

3.加酒
在步驟1的小酒杯中依序加入搗過的金桔、白蘭地、金桔汁和汽水即成。

每日一招 皮蛋先蒸煮 好切不沾黏
皮蛋除了直接食用,拿來入菜製成「三色蒸蛋」、「蒼蠅頭」等料理也別有風味。可是分切皮蛋時,濃稠軟質的蛋黃總會沾黏菜刀,造成操作上的不便。烹調前可先把皮蛋放入鍋中蒸過或煮過,待蛋黃硬化就會變得很好切。



好想吃哦~~~~
[s: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