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点分享】吃飯趣 創意米料理3道 鑲苦瓜 捲牛肉 做甜糕

稻米雖是國人的主食,不過總有想換口味的時候。以台灣米為主,用白米結合蔬菜、肉類和甜點材料,為大家示範「有米苦中樂」、「沙朗米香卷」和「雙米奶凍糕」等3道甜鹹創意米料理。

雙米奶凍糕 軟香糯
材料:白米、小米各50克,椰奶100㏄、水50㏄、吉利丁片4片、吉利丁粉8克,開心果仁碎、番茄丁、優格各適量
調味料:鹽1克、砂糖80克、鮮奶油50㏄
準備:白米、小米泡水20分,加120㏄的水入電鍋蒸熟,放涼備用。吉利丁粉和糖混合均勻。

1煮料
椰奶加水煮滾,加入煮好的白米和小米,輕輕拌勻。

2加膠
吉利丁片泡冷水,變軟瀝乾加入步驟1拌勻。熄火後再加入吉利丁粉、糖、鹽拌勻。

3入模
加鮮奶油拌勻放涼,冷藏2小時以上,切小塊裝飾上優格、開心果碎和番茄丁。

有米苦中樂 鳳梨醬提味
材料:白飯1碗、白玉苦瓜半條、豬絞肉50克,蔥花、紅辣椒末各約8克,水、沙拉油各適量
調味料:鳳梨醬(打碎)30克、糖2.5克

1油煎
苦瓜去籽和內膜,切小塊後以淹到苦瓜高度至少1\2的油量煎炸至表面金黃。

2燒煮
續炒香絞肉和調味料,加苦瓜與淹到苦瓜高度約1\2的水,燜5~10分鐘。

3鑲餡
取出苦瓜,鍋中加白飯與絞肉用湯汁拌勻並鑲在苦瓜上,蔥花與紅辣椒末裝飾。

沙朗米香卷 米潤肉脂甜
材料:白米飯50克、沙朗牛肉片1片(約75公克)、菠菜1小把、紅蘿蔔條1條、沙拉油15㏄、綜合生菜適量(裝飾用)
調味料 黑胡椒、鹽、酒各少許,黃芥末醬15㏄
準備:菠菜、紅蘿蔔汆燙後放涼,沙朗牛肉片以少許黑胡椒、鹽、酒醃5分鐘入味。

1包捲
在沙朗牛肉片的一端均勻擺上菠菜、紅蘿蔔和白飯,捲成緊實的筒狀。

2油煎
小火煎牛肉卷至微焦金黃。切斜段後,裝飾生菜沾黃芥末醬調成的醬汁食用。



很美味哦!!
很想吃哦!!

谢谢你的分享哦~!

好像好好吃咯!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