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点分享】家常牛肉麵 一鍋搞定 清燉 紅燒 番茄 3款滋味

家裡的湯鍋、快鍋,用來煮湯燉菜都很方便,沒有切切剁剁、也沒有複雜的調味或爆香,教大家運用鍋子,簡單燉煮出一鍋牛肉麵,清燉甘甜、紅燒濃香、番茄則有蔬果的甜味,今晚你想吃哪一道?

清燉牛肉麵 清甜
材料:牛肉2斤、牛骨1斤、蔥4支、薑7片、米酒1碗、鹽少許

1.汆燙
牛肉切塊汆燙,牛骨另外汆燙。

2.熬湯
牛骨燉2小時,邊燉邊撈起浮沫。

3.煮肉
撈起牛骨,放入蔥、薑、米酒、牛肉與鹽,燉煮約1小時即可。吃時另下少許麵,淋上牛肉湯及肉塊。

紅燒牛肉麵 醬濃
材料:牛腩300克、牛腱300克、紅蘿蔔1/2斤、洋蔥1個、牛骨1/2斤、木瓜少許、滷包1包、醬油1/2碗、桂圓3顆
準備:紅蘿蔔、洋蔥、木瓜皆切塊。

1.切肉
將牛腩、牛腱切塊洗淨,汆燙備用。

2.燉煮
鍋中入水,將牛骨、木瓜、桂圓、滷包煮30分,續放牛肉煮30分,再放洋蔥、紅蘿蔔、醬油一起燉煮1小時即可。吃時另下少許麵,淋上牛肉湯及肉塊。

番茄牛肉麵 蔬香
材料:牛腱600克、桂圓5顆、菠蘿蜜200克、熟木瓜200克、番茄1顆、蔥4支、薑1塊、洋蔥1顆、紅蘿蔔1條、小白菜1把
事前準備:牛腱、菠蘿蜜、木瓜、紅蘿蔔、番茄1/2顆、洋蔥1/3顆及薑切塊,蔥取3支切段備用。

1.燉煮
將事前準備的材料及桂圓入鍋,加水7分滿,以中小火燉煮1小時。另將麵煮好備用。

2.灑蔥
取未入鍋的蔥、洋蔥及番茄切小塊,洋蔥、番茄先放碗底,加入麵條、步驟2後,灑上蔥花即可。

每日一招 煮麵條 過冷水才Q
煮麵條時,讓麵條更加香Q的訣竅,就是麵條煮滾後,可以加一次冷水再次煮滾,然後將熟麵條入冷水中沖洗備用,這樣麵條吃起來會比較Q,在等待湯汁煮好時,也不會過爛過熟。



谢谢楼主~
牛肉面太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