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点分享】小烤箱宴客菜 快速3道

一台小烤箱,可以做出多少種變化?挑戰小烤箱的極限,不論是能當主食的透抽香菇飯、充滿南洋風情的泰式烤牛肉丸,甚至是女孩們最愛不釋口的布丁,都有辦法用小烤箱做出來。

泰式烤牛肉丸
製作時間:20分鐘
材料:牛絞肉150克、雞蛋豆腐1小盒、泰式紅咖哩醬1大匙、芭蕉葉1片、竹籤適量

1 調味
牛絞肉和雞蛋豆腐放入鋼盆中略攪拌,加入泰國紅咖哩醬調味後拌勻。

2 抹肉
將拌好的步驟1取適量抹在芭蕉葉上,包起後用竹籤固定住。

3 成型
另取部分步驟1絞肉揉成適當大小,與步驟2一同入小烤箱烤10分鐘至熟。

透抽香菇飯
製作時間:50分鐘
材料:透抽2尾、白米1杯,乾香菇、干貝各適量、沙拉筍1顆、柴魚醬油1大匙、竹籤適量、水適量
事前準備:乾香菇、干貝用水泡開撕成絲;透抽撕去表皮、除去內臟備用。

1 煮飯
米洗淨後放入香菇丁、沙拉筍丁、干貝絲,以柴魚醬油調味後放入電子鍋煮熟。

2 塞料
將煮好的米飯塞入透抽身體。注意每塞一點就要用力壓實,否則煮好的形狀會不好看。

3 烤熟
將以竹籤封口的步驟2放入小烤箱中烤約15分鐘,取出後切片即可。

榛果雞蛋布丁
製作時間:20分鐘
材料:雞蛋3顆、牛奶150c.c.、糖3大匙、水1大匙、榛果奶精1小匙

1 煮焦糖
2大匙砂糖和1大匙水入小鍋中,以小火煮至成濃稠金棕色焦糖後,倒入布丁杯中。
Tips:做焦糖時不可攪拌,否則會變成一般糖漿。

2 濾蛋汁
牛奶煮熱加入1大匙糖、榛果奶精拌至融化,將牛奶沖入打勻的蛋汁,以濾網過濾倒入布丁模型。

3 隔水烤
將布丁模型放入烤盤中,於盤內加入適量清水後,用小烤箱烤15分鐘左右至熟即可。
Tips:若輕敲模型時布丁未顫動,即表示布丁已熟透。

每日一招 鋁箔紙妙用 防烤焦
用小烤箱烤東西,若溫度不夠,只要放回烤箱再烤即可,但烤焦的話可就沒救了。因小烤箱的電熱管常太接近欲烹煮的食物,此時可將鋁箔紙摺成可蓋住食物的大小,再將食物放入烤箱烘烤,就能達到烤炙效果又不會烤焦了。


2.jpg

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哦!
很想试试哦!!

好好吃得感觉~~看到流口水了!~

谢谢你的分享哦~!有空的话,真的要try了~!

yummy… [s:22]

透抽香菇飯

很特别哦

好味阿 你就是请我去吃啊?

什么是透抽?
一种香菇么?